启航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8日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二十大)于10月22日在北京胜利闭幕。为做好宣传、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的落实工作,10月28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以“线下+线上”的形式,组织举办“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特邀通州区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惠学刚同志,带来《启航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主题宣讲。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体在职党员、预备党员、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中层及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团委及学生会干部成员,以及所有在职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参加了学习。

惠学刚同志首先从“二十大”主题入手开始讲解,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第二个百年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主题明确宣示了在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什么为保证”“什么为指导思想”“什么样精神状态”“什么样奋斗目标”。

随后,惠学刚同志围绕历史方位、使命任务、行动纲领三个方面,从“如何理解新征程”“如何迈上新征程”“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到“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意义”,再到"建成现代化强国的格局、关键和全面部署”“五个必由之路”“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关键词句出发,点面结合、深入浅出地宣讲了“二十大”主要精神。

最后,惠学刚同志勉励北音全体师生和党员干部,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

惠学刚同志的宣讲令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新征程上“我们应该干什么、怎么干”。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精神中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篇章贡献北音力量!

党的“二十大”学习手账


作者:图/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