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运河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主题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为感受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的文化魅力,共话运河往事,传承红色基因,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委开展了“感受运河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

活动当天,在党委组织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院在职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游览了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三庙一塔”,随后在运河奥体公园乘船参观大运河,充分感受了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和通州历史文化的魅力。

(以上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庙一塔”景区历史文化悠久,是华北地区较大的三教合一古建筑群。“三庙一塔”分别指的是:儒家学府——文庙,佛教寺庙——燃灯塔及其附建的佑胜教寺,道教道观——紫清宫。景区内燃灯塔建于北周,距今已1400多年,文庙建于元大德二年(1298年),紫清宫建于明代中期(有争议,一说建于清晚期)。燃灯塔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周边其他古建筑群和景点内不可移动文物分别为市保和区保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和参观游览价值。“三庙一塔”景区经过3年修缮提升,已基本完成从文物景观向旅游景点的转化,并与运河五河交汇处、运河商务区景观相融。

作者:摄影/耿军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