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系列讲座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再教育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3:00,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槐在综合报告厅为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来一场主题为《端正入党动机》的党课,确保将群众路线活动精神落到实处。

    据了解,我院在学期初就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成立成立了领导小组,针对我院的特点就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做出了整体部署。第一阶段为学习、排查阶段(3-4月份),开展了三学三比活动,即学党章比履行党员义务好不好,学理论比思想武装牢不牢,学党史比立场信仰强不强。同时开展了三问清活动,即问清楚群众最困难的是什么,问清楚群众最希望解决的是什么,问清楚群众最不满意的是什么。刘书记要求广大党员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采取面对面、背对背相结合,把个别听和集体谈相结合,把走进群众听和组织群众评相结合。通过以上活动,查找我们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不足,查找我们党的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方面的不足。第二阶段为落实、整改阶段(5-6月份),根据我们查找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整体问题制定整体措施制度,个别人的个别问题采取自律、群众帮、组织监察的方式,使我们的北音党总支、每个党员,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在教职工和学生面前。整体精神面貌要有一个大的改观,并把整改的效果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我院的“三创三建”工作中要有突出的表率作用;在为人师表方面要为师生的楷模;在提高教学质量,抓好精品课上要有所作为。

    刘书记要求,每个党员要做一件好事,为学校提一条有利于学校管理或发展意见或者建议,同时联系一个部门或者个人,为其提供帮助。刘书记强调,6月份要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检查,通过考试、组织群众座谈,听取群众意见,党员评议、献爱心活动以及自己或者组织学生进行尊老爱幼公益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