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开展党课践行群众路线教育

发布日期:2014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3:0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综合报告厅开展了党课集中培训。通州区党校李智敏老师为大家带了一场主题为《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的讲座。据悉,我院党总支刘槐书记、总支组织委员李忠余还将陆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确保将群众路线活动精神落到实处。


    讲座上,李老师结合生动的事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她从群众路线的内涵、由来以及本质三方面细致地阐述了什么是党的群众路线,并耐心讲解了为什么要进行群众路线再教育。通过听课,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到中央及省、市、县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领会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精神内涵,更坚定了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具体任务结合起来的决心。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于2013年6月18日启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中共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活动于2014年1月开始进行,预计于2014年10月结束,将更为贴近基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中国共产党执政地位,具有深远意义。

作者:图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