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一党支部开展别开生面的党课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

“党在我心中”红歌合唱大赛海报

我院党总支刘槐书记讲话

国际舞蹈学院极富特点的合唱形式

 

    在建党90周年到来之际,借着学院组织“党在我心中”红歌合唱比赛的机会,学院第一党支部创新思维,将党课课堂前移,搬到了比赛现场。5月26日,在两名支委的组织下,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1500米演播大厅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虽然在工作中支部成员多数是学院或者部门领导,但是这次大家却变身为学生,而参赛的学生变成了上党课的老师。大家在学生们高亢的红歌中回到了激情澎湃的年代,重温了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听着参赛者嘹亮而充满激情的歌声,爱国、爱党的炙热情感在场下的每一名党员胸中涌动,大家也跃跃欲试,想上台与学生一起高唱红歌。
 

    课后,支部党员一致反映,这是一次难忘的党课,其效果远比单调的说教生动、有效。这也是第一党支部丰富党课内容、创新党课形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作者:图/陈立江 杨一 文/徐晓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