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风雨辉煌路——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来我院举办党课

发布日期:2011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

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槐

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马蜂成

现场人员认真听讲

现场一角 

 

  3月25日,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受邀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举行了一堂以“90年风雨辉煌路”为主题的党课,我院李罡院长、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出席了现场,我院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中层干部和中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

  我院党总支书记刘槐隆重介绍了梨园镇党委书记马峰成,并要求参加党课人员平时也要多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中。马峰成书记以“90年风雨辉煌路”为主题,从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建党以来我国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史和党的理论的发展与创新。

  马书记结合国际环境和我国现阶段国情分析了建党90年来我党的发展之路,他表示经过几次世界经济危机考验,更加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就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他介绍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就是要掌握社会规律、尊重社会规律,我国经过这几十年的发展,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极大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根本改善、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国际地位空前提高,这些都是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对党的理论进行创新,找到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取得的成就。对于党的理论的发展,马书记总结了两点,一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二是自觉维护社会稳定。

  马书记表示,看到北音如此壮大的党员队伍和他们在今天党课上的表现,感到非常欣慰,对我院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和入党分子的积极性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我院继续吸纳更多的党员,为我国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图/陈立江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