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放歌新时代》专场圆满举行

作者:图/卞世超 天艺新闻中心图片组 文/王温雪 编辑/赵倩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摘要: 礼赞青春,耀动盘山,2017年12月4日18时,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放歌新时代”专场晚会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闭幕式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综合馆隆重举行,天艺音乐学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爵士打击乐团、室内乐团、歌手训练营六大乐团携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礼赞青春,耀动盘山,2017年12月4日18时,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放歌新时代”专场晚会暨第七届盘山艺术节闭幕式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综合馆隆重举行。震撼的视听、炫目的灯光、精彩的节目、强大的主持阵容,传统与现代的碰撞、古典与流行的共舞、视觉与听觉的绝妙共鸣……,天艺音乐学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爵士打击乐团、室内乐团、歌手训练营六大乐团携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的饕餮盛宴。

 

 

 

   一曲雄壮的鼓声雷锤声隆,震破苍穹,摇滚声声袭来,震撼全场,伴着“某”乐队的激情演奏,音乐学院教师童彤、贾莉、陈子扬、贾胤飞、岳星辰登台献唱,high翻全场;将时下最流行的说唱与中国传统京剧相结合的《我的新衣》,酷炫的说唱曲目《Papillon》燃爆全场;一曲雄壮高亢的《夸父逐日》,将变脸巧妙融合进表演,展现了天艺师生求新求变的艺术创新思维,励志攀上艺术高峰。

 

 

 

  充满青春活力的歌舞《Hard carry》,继续晚会沸点。节选于音乐剧《油脂》片段的歌舞表演《Summer Night》,学生用精彩的演唱,丰富的肢体展现了高中时代青涩而甜蜜的恋爱故事;“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不知几千里也”,民乐与西洋乐完美交融的《鲲》把观众带入奇妙的梦幻世界;热情的歌舞《最炫时代风》,将各民族文化和流行文化相结合;来自天琴之乡龙州美女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第十三代布傣天琴传人——天琴郎李恩平为在场观众展示了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收获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原汁原味的民族唱法的《桃花红杏花白》、民族与流行元素完美结合的《新纪元》、流行与嘻哈混搭的新民乐《权御天下》、精彩的歌曲联唱《四季》,让观众感受不一样的音乐美感。古筝重奏《翡翠》幻化出瑰丽多彩的世界,12名仙子身着翠衣,纤纤玉指拨动琴弦,时而铿锵有力,时而绵绵如雨,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民乐享受。

 

 

  音乐学院作为天艺最早成立的二级学院之一,经过师生的不断努力,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学子,他们的身影显现在各大选秀节目之中,他们的才华也被圈内的音乐人所认可,浙江卫视蜜蜂少女队吴奇隆战队刘雨昕、开心麻花成员乌尼思、音乐制作圈电音小王子徐梦圆、明日之子人气选手张超、鲜活宝贝张子京等等。天艺优秀毕业生,《中国好声音》那英战队歌手白静晨,为观众带来新歌《Where’d you go》和《Unlucky boy》,多变的曲风,精彩的演唱,无数“迷妹”为之疯狂尖叫。

 

 

  音乐学院天籁合唱团正式成立于2016年的4月,当年即荣获天津市学生合唱节比赛,高校组一等奖的成绩,展现了音乐学院专业与实践教学的非凡成果。由音乐学院王永锴老师担任首席指挥,天籁合唱团演唱了《贝加尔湖畔》、《青春舞曲》,表现形式打破了传统合唱的舞台呈现方式,表演者随着音乐起舞,优美的旋律、恬静的歌声回荡在综合馆。

  第七届盘山艺术节历时15天,12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近2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优酷网音乐频道全球直播,将天艺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秀实践教学成果充分展现在全球观众面前,直播点击率不断攀升,观看人次近千万。

     至此,第七届盘山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仍将精彩继续。12月12日18:00,北音音乐教育学院的《融合·跨界》综合专场将在北音黑匣子精彩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