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循环 成长蜕变——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震撼上演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宁 来源:北音新闻中心 点击: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摘要: 12月14日晚,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在黑匣子剧场成功演出。该舞剧由2014级舞蹈编导系原创,历时一个学期的排练,最终同学们用四年的学习积累为我们呈现了一部基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超脱于四季之外精品舞剧《第5季》。

 

    12月14日晚,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在黑匣子剧场成功演出。该舞剧由2014级舞蹈编导系原创,历时一个学期的排练,最终同学们用四年的学习积累为我们呈现了一部基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超脱于四季之外精品舞剧《第5季》。

演出现场

    灵动的舞姿,惟妙惟肖的舞蹈语汇,缓缓拉开了北音大学四年不断循环的春、夏、秋和冬。

演出现场

    春,来了!冬天还未远去,大地万物却已复苏。空气中弥漫着勃勃生机,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朝气!

演出现场

    在“嗡嗡嗡”的蚊声中,夏天已然悄悄到来。大家在热烘烘的空气里嬉笑打闹,三五好友结伴在夏夜追凉……

演出现场
 

    秋天,是个浪漫的季节,情侣们在被秋风吹落的秋叶中起舞,小打小闹甜腻腻的日常。秋也是肆意的,放肆着她们的青春和梦想。

 演出现场

    冬天,寒意冷洌,大家亲密的依偎在一起。风越大,心,越暖。

 演出现场

    四季不断地循环,一定是有特别的缘分,她们才会相遇。

 

 演出现场

    “我们家孩子怎么就那么爱玩游戏?推塔 推塔呀!学习的时候怎么就没那么认真?”

    “上啊 上啊 别怂啊你!真不让人省心。”

     随着一对母女的激烈争吵,剧情进入了第二章节。

 演出现场

    四季循环,时间流逝。

    生活一直在继续,烦恼、矛盾也无处不在,生命的印记也因着它们愈加地清晰。

    流过汗,流过泪,受过伤。

    不断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勇于前行,却始终坚守、从不曾忘记!

    不忘初心,为梦前行!让时光荏苒,做成长蜕变最好的佐证。

 

 演出现场

    表演结束后,台下的观众和家长们的掌声如潮,她们在舞台上热泪盈眶,未来只希望她们带着对舞蹈的热爱继续前行!走好未来的每一步!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第5季》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系2014级学生的毕业作品。作品采用虚实结合的结构方式,通过生命和生活两条线索尝试展现局部细节中从无到有的细微变化、从单一到复杂的过程演绎和对比感受,用“或我或你或他”的角度,细腻展现人类在经历了“生兴衰弱”的轮回后,感受升华存在的意义,以及感受超越自我后依然秉持不忘初心、执着信念的初衷。该作品有感而发于身边小事,旨在表达坚定且勇于前行的态度。

    随着原创舞剧《第5季》的成功演出,第十五届北京现代音乐艺术节也正式落下帷幕。本次艺术节共包含开幕式、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唱作·先锋》、华语演唱系《中国声·新时代》、欧美演唱系《融合力·凝聚态》、爵士演唱系《爵起……Fly Jazz》、国际舞蹈学院《又见·蝶恋花》、天艺音乐学院《放歌新时代》、音乐教育学院《融合.跨界》、北音爵士乐学院CMA爵士大乐队专场以及北音国际舞蹈学院舞蹈编导原创实验剧场作品《第5季》十大专场。这次艺术节跨度20余天,央视春晚级制作水准,节目种类横跨流行演唱、无伴奏合音、摇滚乐队、现代舞、国标舞、古典舞与民族民间舞、声乐、器乐、新民乐等各个专业……本次艺术节成为了最令人瞩目的逆袭寒冬的文化热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