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新梦想”2014毕业典礼李罡院长致辞

发布日期:2014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近照

李罡院长致辞

李罡院长接受专访

李罡院长与钟子林老院长合影

李罡院长亲手为学生戴上学士帽

学生纷纷与李罡院长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一角

【2014毕业典礼专题】

  6月6日上午,“新梦想 2014”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在1500平米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身着学士服端坐于这个他们曾经绽放青春的大堂里,最后一次聆听院长和老师们的教诲与嘱托。现场,李罡院长慷慨致辞,引爆现场。致辞原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嘉宾,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你们终生铭记的日子!我们欢聚北音星光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此时此地,一同见证你们付出的辛勤和汗水,分享你们收获的成功和喜悦。在此,我代表学院院董会、院委会以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14届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向为我院人才培养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职员工和支持你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大学时光如同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四年来,在北音的校园中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足迹和成长的记忆。留下了你们为母校增光添彩的一段段佳话。

  我还能清楚的记得2010年你们在踏入刚刚建成的盘山校区的情景。由于学院发展规模的迅速扩大,让你们不得不在盘山校区学习一年。你们体谅学院发展的状况和面临的困难,毅然听从学院号召,刚刚入学又要回到家里等待学院的校舍的完善,你们的宽厚和宽容给学校赢得了建设的时间,也准确的诠释了北音人的优秀品格和良好的校风。

  此时此刻,你们一定不会忘记你们在“盘山”、在“北音”那些关于生活、关于学习、关于爱情的一串串故事。你们也一定不会忘记相伴走过的同窗好友、一定不会忘记为你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不会忘记在北音学到的知识、研究问题的方法、认识社会的视角、为人立世的原则;更不会忘记艺术节上你们挥洒的创意和激情,特别是那些躲在幕后为你们甘做绿叶的师长、辅导员。正是这些人、这些光阴和故事,让你们体会到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痛、什么是青春,什么是成长!四年的青春岁月,已经永远铭刻在你们的记忆深处,而你们每个人都已经化羽成蝶,只待飞翔。

  当然,你们也不会忘记你们空调没有开启时那几天里难熬的闷热,不会忘记宿舍网速太慢而发出的牢骚,更不会忘记由于老师偶尔调课给你们带来愤懑与困扰。但此时此刻,这一切的不如意瞬间化为乌有,在终将离别的时刻显得多么微不足道。而记在心灵深处的,是专业学习给你们带来的那或多或少的改变,记住那教室、画室、琴房和练功房里留下的拼搏和汗水。这就是你们的大学生活,这种甘苦只属于你们。这种甘苦会存入你们永远不能擦洗的记忆硬盘,供你们随时打开,年代越长,越发历久铭心。

  四年间,你们给学校带来了那么多的骄傲,在各类大赛中都留下了你们奋斗的身影。在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央视《中国好舞蹈》、《中国好歌曲》、《星光大道》、《毕业季》;北京卫视《最美和声》;深圳卫视《清唱团》等的全国电视活动中的总决赛中都能看到你们精彩的表现。你们与老师们教学相长,共同挥洒汗水,为母校争光;在北京市第五届大学生校园艺术展演中,你们排除万难,取得了表演、声乐第一名的好成绩,还有华北五省舞蹈大赛的银奖、荷花奖的优秀表演奖,中国舞蹈大赛优秀表演奖等等奖项;2014年2月,音乐剧专业毕业生受邀参加由北京大学主办的中关村国际音乐剧节,就在一周前,爵士乐学院的CMA大乐队受邀参加了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爵士音乐节,得到了北京大学和中央音乐学院和专家高度评价……对此,母校是不会忘记的。我相信,你们的大学生活是充实的,你们可以很自豪的说,青春无悔!

  此时此刻,我要感谢同学们与学校共同成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你们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推进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你们与学校一同走过的这四年,正是学校艰苦创业,各项事业高速发展的四年。学校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和改革,各项制度不断健全;教学条件大为改善,教学质量稳定提高,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明显提升。尽管如此,我们深知:在学校工作的许多方面还存在许多不足,需要我们不断地加以改进和改善。

  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办中国最专业的、最管用的、最有特色的艺术教育,是北音人不懈的追求与梦想,是时代赋予我们师生员工神圣而光荣的使命。面对高等教育新的新发展、新形势,学校将更加深刻地理解现代大学的功能,更加准确地把握现代大学发展的方向,更加主动地融入现代大学发展的主流,以更高的战略思维、更大的改革魄力、更快的实际行动,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北音建设。

  同学们,我最想叮嘱大家的,还是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胸怀感恩、志存高远、饮水思源、心系母校。跨出校园后,无论身处何方、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始终心怀母校、支持母校、宣传母校。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上,母校永远是你们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你们的血脉里已经深深注入了北音的基因,北音是你们永远的精神家园!

  亲爱的同学,,大学四年,只是漫长人生求学道路上的一个短暂的瞬间,从今天开始,你们站在了人生一个新的起点上,社会大学的“大一”才刚刚开始。有一位哲人曾经说过:每一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史诗,关键是看你是否把最后一章写完而不是中途放弃。永远不要忘记你最初的梦想,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曾经拥有的天赋和才华,即使囿于种种挫折选择了暂时离开,但心中的艺术之火始终不能熄灭,他会照耀我们慢长的人生,他会决定我们一生的快乐,他会影响我们的未来。

  同学们:不管你们走得多远,盘山校区的心海湖、法布瑞广场、鸣翠园;北音校区的“梧桐园”、“垂柳“、”龙爪槐’“轻钢”、“528”,还有琴房楼爵士鼓的嘈杂,即使是孙庄平房餐馆里的拉面和烤串都一定会在你梦中“依稀重现”!

  请记住,不管你们飞的多高,走得多远,你们是母校永远的孩子!你们是母校永远的牵挂!

  长空万里,好风正劲。在你们即将启程远航之际,我衷心地祝你们前程似锦,事业成功。

                                                                                                                                           2014年6月6日

相关新闻:

2014届毕业典礼盛大举行 新梦想整装上路

作者:图/娄翔龙 卞世超 编辑/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