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教师随访:四年磨一剑 今日终出鞘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4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

声音设计研究室主任张志伟

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主任伊楠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李志霞与毕业生合影

  杯酒话离别,举盏泪凝噎;十年磨一剑,剑锋始开解。5月10日,“放飞梦想”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3届毕业典礼在北音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1500多名2009级毕业生身穿学士服,满怀欣喜与感动共享这一时刻。四年来悉心教导他们的导师们也为他们即将展翅高飞而欣喜,记者在毕业典礼现场对几位老师进行了采访。

  王磊:牢记北音精神,为理想而努力!

  “北音人都是一些敢担当、自立自强、为了现实目标不懂放弃的人。”

  “北音人也是有着绝对的自信、敢为别人不敢为之事的人。”

  “北音人都懂得谦虚,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从你们踏出校园的那一刻起,时刻要记住你们在外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北音的形象。”在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老师的心中,2009级毕业生们是至今为止最优秀的一届,“他们已经有了足够支撑自己理想的专业基础了,可以好好的出去发展了。”“很多同学都已经就业了,为了学校的毕业典礼,克服了一切困难回来了,他们都是非常有心的学生,希望在这个行业里,他们能够守住本心,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

  张志伟:北音的明天,期待因你而骄傲!

  “毕业生们,北音的明天,期待着因你而骄傲!”

  “很高兴他们都毕业了,这样的场面很壮观,即使很多年以后想起来还是会觉得非常温情、激动人心!”音乐传媒学院声音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志伟老师感慨道。在他的眼中,本届毕业生们不但有着过硬的专业素质,而且拥有健康完整的人格,“谦虚诚恳,有责任感,不论做什么事都很努力,是这一行业的又一批生力军,他们每一个人都有改变、推动和发展这一行业的责任和潜力,毕业之前的一系列舞台演出都显示了毕业生们不凡的专业实力、对舞台的掌控力……他们的就业率也非常高,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完成的自己的梦想”。

  伊楠:北音永远是你们的家!

  “这届毕业生是我从大一开始带的,是我带的第一届,看到他们毕业了,心中虽有不舍,可对我来说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就像是雏鸟终于可以展翅翱翔了!”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系主任伊楠老师满怀激动地对记者说,“对这次的毕业典礼感触特别深刻,用这样的方式记录下这样的场景,将是我一生都不会忘怀的美好记忆!”“你们的羽翼已丰,是到了自己去搏击长空的时候了,可是请你们一定要记住,倦了累了的时候,就回到这里,这里有你的家人,我们会给你最强有力的支持;当你事业遇阻时,看看我们的校徽,那里凝聚着你们的辛勤汗水和全部理想,它将是你坚持下去的动力,记住北音永远是你们的家!”

  李志霞:所有成功都是熬出来的!

  “参加了毕业典礼,看到这些熟悉又陌生的面孔,看到他们大声的笑、放肆的哭很开心。四年了,对这里的很多学生,我都能够如数家珍,了解他们有多优秀,我毫不怀疑他们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艺术设计学院服装设计专业教师李志霞老师动情地说,“但是在光怪陆离的社会里,会有各种各样的困难和诱惑,我们的毕业生们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初衷,时刻牢记我们只是海洋中的沧海一粟,想要真正实现自己的理想就一定要付出千百倍的努力,要耐得住寂寞,所有的成功都是熬出来的!”

  四年磨一剑,今日终出鞘。四年来的辛勤汗水和不懈努力,四年来的压抑和积累,从这一刻起,都将爆发出让人震惊的能量,毕业生们尽情展现你们的才华,吹出一天地的新风向吧!

 

相关链接:

   2013毕业典礼专题:  http://www.bjcma.com/bydl/2013bydl/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郑海燕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