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201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毕业典礼“银穗奖”得主排黑尔丁:最真实的“我”

发布日期:2013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荣获2013毕业典礼“银穗奖”

颁奖典礼上演唱《父母》

  5月10日,“放飞梦想”2013届毕业典礼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期间,我院为23位北音优秀毕业生颁发了“银穗奖”,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流行演唱欧美系的排黑尔丁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

  排黑尔丁,维吾尔族人,是我院2013届优秀毕业生,他从小接触音乐,16岁开始接受正规的音乐教育,有着丰富的演艺经历,曾三次参与CBA广汇男篮主题曲的和声录制,参与《彩虹的问候》的演唱和MV录制并获得优秀作品奖,2010年还应亚组委邀请参加了亚运会文艺汇演……因对流行演唱的热爱,他毅然抛掉从前的种种荣誉,“从零开始、重新出发,以求充实自己,攀登更高的山峰”,于是2011年,他选择报考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欧美系,继续深造学习。当记者问到为何选择北音时,他毫不犹豫地答道:“北音是一个全面系统又有实力的学校,这就是我选择它的原因。”

  “在校三年来,北音让我感悟到了属于自己的音乐——‘音乐就是最真实的自己’。通过学校的推荐,我参加了《毕业歌》,并代表北音获得了铜奖;参加了BTV的《最强阵容》夺得最佳个人奖;参加了《我要上春晚》、《我@神曲》、BTV环球春晚等等,是北音给了我有力的翅膀,让我有机会飞得更高。”

  对学校充满感激的排黑尔丁告诉记者,他非常感谢北音,感谢老师三年来的细心教导,“因为我与同学相比年龄较大,所以导师们针对我的情况给了我很多的帮助……让我知道,我的经历是任何人都无法替代的,要每天都坚持写歌……当我怀疑自己的坚持、想要放弃音乐时,导师们总会耐心地帮助指导我。想到北音,心中总是会涌起一股暖流和无限的动力,我学会了用轻松的状态去努力,又找回了自己最想要的……”正是因为在北音的学习,让他有了向更高峰冲刺的实力,“在现代流行音乐领域,北音有着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体系,选择北音是我最正确的选择”。

  “大学三年的学费都是我自己打工攒下的,所以遇到的机会就更多一些,有很多机会都很好,可因为与学校的课程有所冲突,我都放弃了……对我来说,学习是最重要的,尤其是能够来到北音这样一所优秀的学校深造。”记者了解到,曾有过国内知名赛事主办方邀请他参加比赛,但是由于比赛时间与北音的开学时间冲突,他放弃了这次重要机会,选择以在北音学习优先,对北音的孺慕之情可见一斑。

  在专访的最后,他感慨地说道:“要是真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再小几岁,我想再来北音,再做北音的学生,在这里再学习一次……”话语到这里,他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停顿了一下后继续说道:“‘银穗奖’对我真的很重要,这是北音对我的认可,对我意义非凡。在这里也希望学弟学妹们,选择自己真心喜欢的音乐,以真挚的心去对待它,只有这样,你才会收获它给予你的荣耀,祝福你们。”

  “做最真实的自己,做最真实的音乐。”这是排黑尔丁在北音领悟的音乐理念,让我们祝福他坚持自己的坚持,完成梦想,创造辉煌!

 

相关链接:

   2013毕业典礼专题:  http://www.bjcma.com/bydl/2013bydl/

作者:图//娄翔龙 刘枫 郑海燕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