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毕业典礼“银穗奖”得主王矜霖:原创精灵在北音扬帆起航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原创精灵”王矜霖

在快男舞台上将原创进行到底

荣获“银穗奖”

我院领导与“银穗奖”获奖者合影

 

  4月28日,以“感恩.使命.未来”为主题的2011届北音千人毕业典礼在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典礼上,我院向19名应届优秀毕业生颁发了“2011银穗奖”,以表彰他们在各自领域获得的突出成就。其中,一位大男孩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海蝶唱片的“原创精灵”王矜霖。

  对于王矜霖来说,在21岁生日之际获得“银穗奖”,是他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兴奋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刚刚毕业却已签约海蝶唱片公司一年的他,趁这次毕业典礼回到学校,却越发觉得自己是那么留恋这个可爱的校园。“真的要离开了才发现自己有多舍不得。学校的环境越来越好,硬件设施越来越完善,优秀的学弟学妹也越来越多。”王矜霖说,看着稚嫩的学弟学妹们,使他想起自己是如何从大一青涩的样子一步步变得成熟、稳重,而一直贯穿始终的,就是一个“情”字。“在北音的四年,我不仅学到了过人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懂得了感恩。”对母校的敬爱、对师长的尊敬、对同窗的珍惜,使王矜霖的音乐中充沛着浓厚的情感,这也是他能在“快乐男声”中闯进18强、顺利签约海蝶唱片并发行单曲的原因。

  一直致力于原创的王矜霖告诉记者,自己最大的优势就是比其他人更早地进入这个圈子,更早地接触权威音乐人并且有机会向他们学习,“这都源于北音始终走在时代的尖端,带给我们的始终是全新的音乐视野,虽然这也让我们比同龄人承受了更多的压力,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但我会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积累经验,应对挑战。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微小的事物都可以成为我原创的灵感,我今后的工作重心将一直是原创音乐。”

  母校给予了学生们太多,对于王矜霖来说,即使毕业了,北音也永远都是最温暖的家,“希望母校越办越好、越来越有自己的风格,培养出更多的原创音乐人,共同为母校争光夺彩。我也会和母校一起坚定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

  坚定目标,永不言弃——这是王矜霖也是北音始终坚持的道路,让我们祝福原创精灵在北音扬帆起航后,美好前程光辉似锦!

毕业典礼专题:http://www.bjcma.com/bydl/2011bydl/

作者:图/陈立江 文/特约通讯员 杨兰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