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毕业典礼“金穗奖”得主闫伟:与北音同殊荣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3日 浏览次数:

闫伟在毕业典礼现场

2011届千人毕业典礼闫伟(后左三)与其他“金穗奖”获得者、我院老领导合影留念

 

  4月28日,以“感恩·使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在我院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2009年快女冠军”江映蓉、“中国街舞王子”黄景行、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部首席录音师李勃刚等数十位北音的明星校友回到母校领取了学院为表彰其在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而颁发的“2011金穗奖”。毕业典礼上,记者采访到“金穗奖”获得者、我院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闫伟。

  闫伟,艺术设计学院05级毕业生,曾担任建筑方案设计师,兼CAD绘图工程师,曾获亚太设计师大赛优秀奖;主要设计项目有北京奥运下沉商场室内设计,迪拜王子别墅设计,中共中亚宣传部大堂壁画《国风》设计等,现在已拥有自己的公司——三石创意空间。

  从小就喜欢美术的闫伟,长大后如愿考入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学习艺术设计,更在这所艺术氛围浓郁的校园度过了他人生中最美好、充实的四年。回想从入学到毕业这四年间,闫伟在北音最大的收获就是学到了扎实的专业知识,而这也为闫伟以后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设计师并走地更远奠定了基础。

  在“2011届千人毕业典礼”上,闫伟向记者回忆起三年前他们毕业时候的情形:“那个时候我们没有这么大型的毕业典礼,更没有这么豪华的舞台,甚至综合楼都还没有完全建成,但激动、不舍、留恋的心情还是与现在的师弟师妹一样;对比起来,觉得他们既幸福又感动,但更让人心生羡慕”。闫伟说,其实毕业后自己还是经常带着各种交流讲座回到学校,但每次回来,踏进校园,踏进以前上课的教学楼、教室,还是能重温起上学时的许多回忆;见到曾经教过自己的每一位老师,感觉更像是昨日旧友,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当日,闫伟怀着感恩的心回到母校,回到这个三年前他毕业的地方,无论是以什么方式,闫伟总希望能为母校做些什么。

  作为本届“金穗奖”得主,闫伟认为,今天能得到这个奖项,甚至自己今天所拥有的,是与北音、与艺术设计学院分不开的。“艺术设计开启了我不一样的人生,更点亮了我今后的航标。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奋斗,像北音培养我一样,培养出跟更多优秀的设计师,设计出更多优秀的作品,让北音与我共同分享自己拼搏的殊荣!”

作者:图/陈立江 文/特约通讯员 董婷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