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记】媒体热捧毕业典礼 千人毕业照创纪录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01日 浏览次数:

毕业典礼盛大开幕 

李罡院长几次感动落泪 

钟子林、戴述国等老院长们也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 

 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部首席录音师李勃刚手捧母校颁发的金穗奖奖杯

“优秀毕业生王龙”最后一次站在1500演播大厅演唱为母校写的歌曲《分手的时候》 

泪水表达了感恩与不舍 

同学们的心声

专业摄像机背后人山人海的典礼现场

我院老领导戴述国带来的北音珍贵历史资料 

史无前例的千人毕业照 

 

  4月28日上午,以“感恩·使命·未来”为主题的北京现代音乐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在我院1500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明星校友回校领奖,真情流露母校情怀;精彩歌舞展现成长,不舍挥别《北音一家》;互动平台分享感动,创毕业典礼新风尚;千人毕业大合照堪比奥斯卡;四大亮点令来宾耳目一新,更是受到新浪、腾讯、优酷网、京华时报、广州日报等各大媒体的热捧。

  北京市教工委教委督导专员谢淑俊、院长李罡携学院领导及教师出席毕业典礼;钟子林、戴述国、王育苏、崔栋梁等几位成就卓越、德高望重,并为我院的建立与成长付出过众多努力的老院长也到场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在贵宾室,记者有幸采访到原我院院长钟子林、副院长戴述国,两位老领导共同回忆了北音刚建院时的情况,那时候硬件设施和软件都不比现在,但是却有着和现在一样的凝聚力。回想在北音的点点滴滴,他们脸上都掩饰不住微笑。值得一提的是,当日戴述国老院长还带来了自1996年建院时北音手写的有关课程、节目单、师资、工资表、值班表,以及学历申报、教学大纲、校报等至今保存完好的北音珍贵的历史资料,并赠与北音存档。钟子林院长说:“感谢李罡院长一直的坚持,创办了国内唯一一所与流行音乐相关的学院,北音近些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流行音乐做出的巨大贡献将会青史流传。”最后他们祝愿北音再创辉煌。

  现场来宾中,除了老领导还有我院的明星校友,中央电视台新闻制作部首席录音师李勃刚、国内首屈一指的摇滚乐队“瘦人乐队”吉他手周坤等众多明星校友重返母校。他们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育,并表示这次能站在母校的领奖台上,得到母校的肯定是他们最大的荣幸。他们非常羡慕学弟学妹们能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学习,也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的校园生活,好好学习,不辜负母校的栽培。

  毕业典礼现场,记者采访了此次毕业典礼的获奖者,他们的获奖感言令人感动。艺术设计学院的银穗奖获得者周鸣鑫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经历。她说四年的班长职务让她学会了管理,老师们的悉心指导让她荣获2008年大型奥运公益活动“北京奥运文化墙”优秀设计奖和2009年 “爱北京一起来北京城市文化墙创意设计活动”突出贡献奖。她很谦虚地把这些荣誉归功给北音。她说:“是母校给了我一切,以后工作了我会更加努力,取得更大成绩来回报母校,也会争取拿到来年的金穗奖。”王龙是流行演唱学院的2011届毕业生,他在学院四年期间非常活跃,除了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还参加各种比赛,并取得了不小的成绩。马上毕业了,对母校非常不舍,他还专门为母校写了一首歌《分手的时候》,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留恋。活动现场开通了短信互动平台,同学们的心声实时更新在搜狐微博上,“老爸”、“老爷子”、“罡哥”同学们对李罡院长的各种称谓表达了对李罡院长的崇敬、亲切和不舍,祝福和感谢的话语令现场一片唏嘘。

  在毕业典礼现场除了这些挥泪告别母校的毕业生们,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家长们。他们表示非常庆幸当初选择了北音,他们更感谢北音对孩子们的培养,专业的师资队伍,优美的校园环境,良好的艺术氛围,北音给了孩子们家一般的温暖和关怀。

  据悉,自今年起,我院力将每年一度的毕业典礼打造成北音的年度盛事。

作者:图/陈立江 杨一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