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第四讲 著名音乐制作人/DJ冷炫忱:如何给格莱美得主T-pain和Q.T.Genasis制作一首热榜单曲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

著名音乐制作人/DJ冷炫忱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11月14日,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大师讲堂精彩举行,著名音乐制作人/DJ冷炫忱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节大师讲堂,以“如何给格莱美得主T-pain和Q.T.Genasis制作一首热榜单曲”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现场,冷炫忱用业内常用音乐制作软件Ableton Live 10逐帧赏析《A Million Times》、《Priceless》两首歌曲的原版和其混音版,对歌曲中的编曲创作进行了精彩的剖析,手把手地现场展示了如何制作完成格莱美得主的上榜歌曲,他不仅分享了软件使用实操技巧,还道出了制作中的经验心得:“创作始于灵感,灵感来源于真实的生活”、“要了解歌手的声线,好听的情况下,尽量极简化”、“拿到一首歌的时候,要先确定它是什么样的调”、“编曲跟穿衣服一样,要根据艺人的特点去设计适合他的风格”等。

讲座中,对于现场学生们提出的“干声要经过怎么的过程处理才可以拿来用”“人声处理如何更饱满更亮”“这首歌里的动态EQ是怎么做的”“多段动态压缩效果器Xfer OTT的操作技巧”“对一首歌的人声如何调速、如何变调”等多个问题,冷炫忱一一详答,令同学们受益良多。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冷炫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制作系2012届毕业生,音乐制作人、圣帝星钻音乐公司创始人 、St.Diamond Music音乐总监,签约电音巨头Spinnin' Records,被评为中国最杰出的90后制作人、DJ,为吴亦凡、纪敏佳、尹正等知名艺人担任音乐制作总监。

世界各地都有他演出的足迹,日本,新加坡,比利时,荷兰,泰国,中国等等都是他的落足点。他登上过Tomorrowland,Ultra,EDC,ADE等世界知名电音节的舞台。Cubic、Marquee也都曾是他为中国音乐人发光发采的全球顶级夜店。国内大大小小的音乐节/夜店频繁邀请,其中包括EDC、Ultra、丛林电音节、阿里巴巴主办的云栖音乐节等等。上百余场的演出经验让他对现场的气氛把控自如。

十年以上的制作经验,让冷炫忱不受限于任何一种音乐风格,他不断尝试体验新的合成器,大量的实验让他对声音非常敏锐,开发了不少极具个人特色的音色 ,这不仅让他的作品更多元化,也极具辨识度。2016年冷炫忱正式被全球最大的电音厂牌Spinnin’ Records签约,成为首位签约的中国籍艺人,与顶级DJ Martin Garrix、Tiesto、Don Diablo、KSHMR等同台。

11月16日,游戏音频设计师陈柏翰、著名唱作人阿朵携新专辑《生养之地》制作团队中苗族芦笙传承人央格里和歌手、音乐制作人马RS,将分别带来精彩的讲座。作为第七届北京·九棵树数字音乐节独立的一个单元,数字音乐大师讲堂保持了以往高品质讲座内容和强实力的师资团队,此次讲座将为期进行一周,讲座内容分词曲创作、编曲、音乐录音与混音、扩声、影视配乐、声音设计、电子&EDM七大块,依据当今国内影音媒最前沿的发展态势,各位主讲人分别会带着他们在专业领域的最新专辑、作品或参与的大型活动项目案例,为大家分享他们的经验心得。整体讲座将涉及音乐全产业链领域,大家将通过此次大师讲座看到国内顶尖一线团队的音乐全产业真相!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