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Izumi Koga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Izumi Koga(古贺泉),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鼓专业相关学者、学生、爱好者带来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Izumi Koga先生为观众分发了他自己练习时会使用的乐谱片段,依照这些乐谱片段,Izumi Koga先生带领观众由易到难、由快到慢进行了以爵士乐在鼓上的基本手法为基础而演变的节奏练习,同时他还着重阐述了“丁丁镲”的不同的演奏形式,可以让其他乐手演奏时花样变多,从而更具有参与性的不同拍子变化的方式方法。

Izumi Koga先生坦言:“想要打好Swing,先练好基本手法,就像早上刷牙一样,小时候我们总不喜欢刷牙,可现在睡觉前不刷牙就会不习惯,而习惯的养成就是日积月累的基础练习。”整场讲座,Izumi Koga先生都有精彩的演示穿插其中,观众的掌声也总是不约而同地响起。

Izumi Koga(古贺泉),毕业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日本著名爵士鼓演奏家、第一位被外国专家局承认的鼓专家,现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主任。古贺泉先生10岁开始师从Osamv Minagawa学习爵士鼓演奏,并精通钢琴、手风琴、黑管等多种乐器。来到中国后,在刘元爵士乐队中担任鼓手,其乐队成为国内最为出色的爵士乐队。现在北音担任鼓专业教学工作的古贺泉先生,还在自编教材开设了节奏训练课。作为一位优秀的音乐家,他的音乐及演奏作品,深受国内外爵士乐爱好者的喜爱。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