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鼓手余世强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国内知名鼓手四川音乐学院余世强教授,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爵士鼓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余世强老师通过自己多年的学习感悟和教学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关于鼓棒的基础练习的方法。首先,余世强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关于如何拿鼓棒以及如何打鼓棒,然后告诉大家可以进行“两只手齐打”“一手四下”“一手三下”“一手两下”“双跳”的鼓棒练习,余世强老师特别指出:在练习过程中要清楚,拿鼓棒时自己拇指食指的支点在什么位置,后面的手指跟鼓棒是否在一起,打得是否有弹性,是否打在同一个位置,力度、速度、高度是否一致,这些非常关键。

接下来余世强老师还为大家讲解了“甩、拍、抓 、弹”提高自己三连音、双跳、复合跳的练习方法。余世强老师强调,越是基础的内容越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可以多进行思考。

余世强,四川音乐学院爵士鼓专业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理事,中国音协爵士乐学会理事,中国职业乐手协会四川地区学术代表,zildjian镲片代言人。自幼学习爵士鼓,先后师从陆勋(子曰乐队)、赵年(唐朝乐队)等国内外知名鼓手学习多年,并曾参加世界著名鼓手KOZO SUGANUMA、STEVE SMITH 、GREGG BISSONETTE DAVE WELCK等大师班的深造以及上海音乐学院爵士乐大师班培训等,在爵士鼓方面有很深造诣,也是Zildjian镲片的代言人。2000-2005年在北京组建“风滚草”乐队,乐队歌曲“困境”被《我爱摇滚乐》作为刊物头条推荐。2004年乐队夺得由MTV全球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颁发的传奇世界风云创作歌曲奖。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刘枫 文/王宁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