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拉丁鼓手宋亮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4日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中国著名拉丁鼓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教师宋亮,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鼓专业相关学者、学生、爱好者带来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宋亮老师为现场观众们分享了拉丁鼓和拉丁音乐的历史由来,针对拉丁音乐节奏协调、中心思想改变学习思路、音乐的思维方式等方面讲解了拉丁音乐的节奏和韵律,对拉丁音乐的基本拍子——Rumba Clave、Cascava、Tumbo及基本练习节奏进行分析,并就架子鼓的基本节奏型,以及打击时手上的加花演变进行了现场演示。为了更好地令大家理解课程内容,示范演奏后,宋亮老师便现场邀请观众做演奏体验,针对性地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令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宋亮,毕业于古巴高等艺术学院"MINISTERIO DE CULTURA INSTITUTO SUPERIOR DE ARTE DE CUBA"打击乐系。回国后组织了国内首支最具影响力的拉丁乐队Los-Amigos,10年来活跃于国内各大音乐舞台。宋亮也是位深具影响力的打击乐教育家,多年来培养了很多打击乐及套鼓方面的演奏人才,其大师课也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业界的好评!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