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爵士鼓手周鑫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9月23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鼓系副主任周鑫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在黑匣子为全国各地而来的爵士乐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打击乐大师课。

本场讲座主要以鼓手们关注的律动练习为主题,周鑫老师首先从超实用的热身练习、基本节奏练习(双跳),到十六分音符和三十二分音符手脚线性练习,以及延伸到通鼓上的线性练习做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随后,周鑫老师又对不同时值和速度的律动进行了详细的分解与讲解,并结合不同律动对应的风格,与著名的拉丁爵士乐队Los Amigos乐队贝司手盛志老师做了详细的演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周鑫老师大师课讲解的内容全部来自于周鑫老师自主研发的教材,也是周鑫老师教学经验的高度凝练。在实践环节,周鑫老师通过带领现场观众模拟在北音的律动课堂,亲自指导并面授指导意见,让各位观众真正体验到爵士鼓的魅力。

周鑫,北音爵士乐学院打击乐系副主任,师从日本鼓手IZUMI(古贺泉), 2007年在上海音乐学院举办的大师班与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教授约翰瑞利(黄嘉克乐队鼓手)、杜姆摩尔学习。多年来一直活跃在全国的演出、教学以及比赛舞台上,获得乐队以及个人奖项,并应邀与乐队参加多届“迷笛音乐节”、“九门爵士音乐节”、“同一首歌”等国内大型演出,并为“知音”鑔片、MAPEX 、Remo、Vic firth等著名乐器品牌代言人。作为教师,他以独特的教学理念与丰富的教学经验来教授打击乐爵士鼓 ,培养出来的学生大部分在全国各地从事着专业的教学与演出。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国务卿克里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
 
每届鼓手节盛会均邀请到了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三场大型音乐会,同时还奉献了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等精彩内容。
 
作为北京与国外音乐文化交流的窗口,由北音承办的北京国际鼓手节及第二届中国音乐剧发展国际论坛,主动承担了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重要的社会重任。北京国际鼓手节已经成为首都北京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北京国际鼓手节的举办,对于北京四大中心定位的国际交往中心和文化中心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图/英俊 文/任燕娜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