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贾红妤公开课:为爱歌唱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贾红妤老师公开课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学生展示

合影

5月30日下午14时,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贾红妤老师主讲的公开课“为爱歌唱”,在J301教室精彩举行。

首先,贾红妤老师以“为什么来学声乐?”“声乐是什么?”“你认为的美声,是什么样的?”三个问题,和同学们进行课前讨论。接下来,主要针对:声乐理念、艺术审美、文化融合、母音训练、音乐定位、乐感培养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和经验分享,她总结道:“我接触过各种各样的老师,听说过各种各样的技巧,看过很多专家撰写的书籍。这些当中,有强调发声的,有强调咬字吐音的,有强调声带震动的。但其实我觉得,唱歌最重要的是气息。”

随即,贾红妤老师着重讲解了气息训练的方法。第一个方法是:先试着打哈欠;于此同时,伸一个懒腰;就在这个点上,发声,这个发声的气息是最自然的。第二个方法是:学习婴儿的啼哭声。第三个方法是:通过咳嗽,找到声音的支点。

讲座最后,贾红妤老师的学生们纷纷上台演唱,展示教学成果。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