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课】美国著名爵士吉他演奏家Doug Marti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Doug Martin

Doug Martin示范讲解

Doug Martin演奏乐曲

同学们认真听讲

大师课现场

5月28日,美国著名爵士吉他演奏家Doug Marti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Doug Martin先为同学们演奏了一首非常好听的曲子作为开场。而后,Doug Martin分享了爵士吉他先驱Charlie Christian的演奏风格与乐句分析,他从爵士乐历史到电吉他发展史的角度,介绍了Charlie Christian的生平和音乐贡献。在欣赏了Charlie Christian的经典作品“Swing to Bop”后,Doug Martin介绍了几个的经典乐句和使用方法。最后,在Doug Martin与爵士学院的爵士鼓外教Fiach合作的两首美妙的ballad中,结束了本次精彩的爵士吉他大师课。

Doug Martin(马思道)来自美国旧金山,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迄今为止,他共参与录制了十张唱片,其中包括2007年和吉普赛音乐大师Lulo Reinhardt共同录制的《Latin Swing Quartet》以及2016年和中国著名乐手谷峰合作录制的《Gussanova 2》。他是2010年度雅马哈(YAMAHA)乐器音箱的代言人。美国著名乐器品牌Eastman,特意用他的名字来命名一款吉普赛爵士吉他。从他来到中国,投身爵士乐现场演奏和推广传播爵士乐,曾三次荣获Beijing City Weekend 杂志颁发的 ”Beijing Best Band” 之殊荣。他从事爵士理论和爵士吉他演凑近二十年,追随他学习爵士乐的学生遍布全球各个角落。Martin曾与多位优秀的艺术家一起合作演出,其中包括:世界顶级吉他手Richard Thompson, Tommy Emanuel、 Lollo Meier, Paulus Schafer、John Jorgenson(格莱美奖获得者)、Lulo Reinhardt(吉普赛爵士吉他教父Django Reinhardt的传人)、还有曾为美国著名导演伍迪艾伦(Woody Allen)执导的的电影“Sweet and Lowdown”(中文译作《甜蜜与卑微》)中创作爵士吉他音乐的Howard Alden等。

作者:图/孙玉虎 编辑/夏竹 终审/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