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课】丹麦贝斯大师Henrik Jense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Henrik Jensen

Henrik Jensen示范讲解

Henrik Jensen示范讲解

Henrik Jensen与学生现场指导

大师课现场

5月29日中午,丹麦贝斯大师Henrik Jense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Henrik Jensen详细讲解了“音色”和“节奏”等问题,并通过与学生们的互动和边示范边讲解的方式,针对性的讲解了贝斯手需要注重的节奏和音色。Henrik Jensen表示:“节奏和音色是非常重要的,它们远比音乐的复杂度要更重要。”而后,Henrik Jensen演奏了三首原创曲目,大师课也在优美的乐曲声中结束。

Henrik Jensen,丹麦贝斯大师,1997年从丹麦前往伦敦与MI音乐学院学习电贝司。之后转到皇家音乐学院double bass专业,学习爵士乐研究生课程。于2010年成立“Followed By Thirteen”四重奏项目并担任领队至今。乐队在2016年发行了他们的第二张专辑“BLACKWATER”,( Andre Canniere-小号;Esben Tjalve-钢琴,Antonio Fusco-鼓)。“BLACKWATER”获得了包括英国卫报、伦敦标准晚报在内的多家媒体的高度评价。Jensen同来自德国柏林的萨克斯演奏家Peter Ehwald有着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在2008年同著名的“The North三重奏”在33 jazz录音棚录制了专辑“Songs of Trees”,以及2011年在伦敦“Union Chapel”录音棚录制了合作专辑“Jensen/Ehwald”。他同样还是“The Mauricio Velasierra ”小组(风格为世界音乐/爵士)的一员,并在近期完成了一张合作专辑。Henrik 同样是NS3三重奏的一员,这是一个由意大利鼓手Antonio Fusco和英国钢琴家Bruno Heinen领导的音乐项目,该项目在2017年2 月发行了他们的首张专辑。从9年前起,Jensen就开始了和伦敦人声三重奏 “The Puppini Sisters”和合作,该项目进行过世界范围的巡演并在知名厂牌Verve,UMG主导下进行了专辑录制。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