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人声专业教师Simona De Rosa:爵士乐语汇在爵士演唱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北音爵士人声专业教师Simona De Rosa

北音爵士人声专业教师Simona De Rosa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5月27日12:00,由意大利歌手、作曲家、教育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爵士人声专业外籍教师Simona De Rosa主讲的公开课“爵士乐语汇在爵士演唱中的应用”在教学楼J501教室精彩举行。

现场,Simona De Rosa热情地分享了自己在音乐创作、演出演唱、作曲练习等方面的经验和感悟,着重就爵士乐语汇的历史文化、句式组合、节奏掌握、演唱运用等进行了分析和解读。Simona De Rosa 分享道:“爵士乐的节奏充满活力,爵士乐语汇的变化和组合也多种多样。比如我们在利用切分和重音时,能组成许多新句式,再通过运用节拍的变化,创作出不同的音乐语言结构,产生不同的音乐风格,这样才使得我们的爵士乐演唱充满变化。”此外,Simona De Rosa还建议同学们多听不同时代、不同歌手、不同风格的爵士乐,从中汲取灵感,以此丰富自己的创作,逐步彰显个人演唱风格。

Simona De Rosa,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人声专业教师、获奖歌手、作曲家、教育家。她已经发行了两张专辑,并出现在众多的专辑中,她已经在纽约的爵士舞台上站稳了脚跟,并继续在国际上巡回演出。

出生于意大利那不勒斯的Simona De Rosa在十岁的时候就开始弹钢琴。十几岁的时候,她开始唱不同类型的音乐,从古典音乐到流行音乐,很快就迷上了爵士乐和即兴创作。

在那不勒斯学习的时候,Simona De Rosa已经有机会和许多乐队一起工作,从二人组到大乐队。毕业后,她搬到了纽约,从那时起就一直住在那里和意大利。在纽约的那段时间里,她在皇后学院学习,在那里她培养了自己的编曲和爵士乐表演技巧。她参加过世界各地著名的爵士音乐节,具有非常丰富的现场表演经验。现在她正在国际巡回演出的路上,也在制作她的第三张专辑。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