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外籍教师Eric Lattanzio公开课:录音及声音处理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8日 浏览次数:

Eric Lattanzio老师授课

录音现场

录音现场

录音现场

录音现场

录音现场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外籍教师Eric Lattanzio与王若卉老师主讲的公开课“录音及声音处理”在第一录音棚精彩举行。

经过了几个星期的准备,学生们已经分别学习了如何单独录制底鼓、军鼓、嗵鼓和镲片等技能。音乐技术专业学生王星宇(鼓手)与Ananke乐队共同合作完成作品《甲亢症患者》,由Ananke乐队提供无鼓伴奏音乐,王星宇同学现场演奏。课上,同学们分别在每个鼓上安装了不同数量的话筒,其中,底鼓三只,军鼓四只,地嗵两只,以及4支话筒分别使用XY和ORTF制式作为主话筒,来拾取架子鼓整体的音色;此外,还有2只分别用于Hi-hat和房间的话筒。几遍演奏结束,鼓手王星宇完成了整个录音过程。

本次课程,旨在针对鼓组录音过程中如何调节每个鼓的音色,做好鼓能量之间的平衡处理,示范不同的录音制式下做声音对比,再结合本学期目前为止所学习和实践的课程知识,使用多种不同的话筒录制一套完整的鼓组,让学生能在后期混音过程中根据歌曲的风格选择合适的鼓音色。

Eric Lattanzio,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制作系外籍教师。7岁开始学音乐,其后12年在不同学院学习钢琴和管风琴,并在15岁开始贝司生涯。曾获得1998年IT FEELS…101乐队专辑《Notre Cite du Jazz》法国音乐节大赛优胜者;2002-2005年PULSAR 73乐队专辑《Kill the lies》法国音乐节大赛优胜者;2007年Windshadow乐队专辑《#1》Spectrasonic音乐奖,2008年旅行团乐队专辑《来福胶泥》最佳独立唱片制作;2011年加入HAYA乐团担任贝司手。

作者: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