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Blues如何演唱——著名City-pop类型唱作人、音乐制作人司徒赫伦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浏览次数:

著名City-pop类型唱作人、音乐制作人司徒赫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学生提问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莉萍为司徒赫伦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合影

 

6月4日下午15:00,著名City-pop类型唱作人、音乐制作人司徒赫伦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以“当代Blues如何演唱”为主题,在地下报告厅为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讲座现场,司徒赫伦老师以多种教学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内享受并学习Blues。比如:司徒老师会弹奏并演唱一段Blues,同学们进行重复跟唱、打响指、脚打节拍、站起来进行身体律动等配合感受Blues的魅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Blues,司徒老师邀请同学们站上舞台,清唱自己想要请教的歌曲,司徒老师进行一对一指导。“我们在唱歌曲的高频区时,再多带一点点气和用嘴巴出气,用丹田给力,能让歌曲输送更好。再者,同学们可以想象在鼻子这里拉一根丝,这根丝,就是你声音出气的地方。通过这样的想象,可以帮助同学们气息更稳!”司徒老师毫不吝惜地,传授着自己唱歌的小窍门。

讲座最后,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莉萍为司徒赫伦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同学们纷纷上台,与司徒赫伦老师合影留念。

司徒赫伦,曾用名司徒嘉伟。City-pop类型的唱作人,音乐制作人及青年音乐教育家,代表作《小烦孤单》。曾与金牌制作人陈奂仁合作发表单曲《妈妈,这都是套路》。中文原创专辑《司徒先生》获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颁奖典礼提名。

司徒赫伦于1988年出生于中国广州,2011年获得全额奖学金,并进入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学院(Royal Welsh College of Music & Drama)爵士声乐专业深造,师从两位英国国宝级爵士女伶,BBC最佳爵士人声奖获得者Tina May及Claire Martin。2013年以全系声乐第一成绩毕业并获得硕士学位,且被颁予当年全校唯一的校长荣誉毕业奖学金。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