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教师Michal Ciesielski公开课:Accompaniment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Michal Ciesielski老师

Michal Ciesielski老师授课

Michal Ciesielski老师演奏

Michal Ciesielski老师和Simona老师合作

公开课现场

4月9日,由美国自由音乐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钢琴专业外籍教师Michal Ciesielski主讲的公开课“Accompaniment”在J501教室精彩举行。

现场,Michal Ciesielski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专业的爵士钢琴伴奏者,分享了练习技巧、即兴伴奏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怎样让爵士钢琴的独奏更加丰富好听,就如何更好地掌握节奏及合奏舞台中的灵活性进行了指导。Michal老师表示:“成为好的伴奏者,最重要的是与其他演奏者互相聆听,互相理解以随时即兴互动。”

Michal Ciesielski,钢琴家、自由音乐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钢琴专业教师。Michal以钢琴家的身份拜访过波兰、德国、英国、意大利、荷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中国。曾多次参加国际和国家级的音乐比赛,创作过近百首音乐作品(当代音乐、电影、戏剧音乐、室内乐、交响乐以及流行歌曲等),除了他所在的乐队Confusion Project,还与许多乐队合作:AD Shave、Alicja Serowik 四重奏、Visegrad 四重奏、Tribute To Turnau、Gaba Janusz四重奏等。并参加“Between Black &White”solo的录制,已成功录制了十多张音乐专辑。合作过的音乐家有:Maciej Sikala、Piotr Lemańczyk、Dorota Miśkiewicz Krystyna Prońko、Maciej Grzywacz、Marcin Gawdzis、Grzegorz Nagórski、Cezary Paciorek、Marcin Jahr 和Brian Fentress。

【课堂小贴士】
成为好的伴奏者,在演奏之前应:
1、熟悉曲目的和声,曲式,旋律,节奏,以及歌词,可以用节拍器练习,但跟着歌曲练习更好。
2、与歌手或其他演奏家合奏之前,确定曲子的调和风格以及曲式。
3、随时准备好去处理与其他音乐家一起演奏时台上的任何突发状况,包括与歌手的即兴改编互动和帮助乐队在出错时让音乐回归正轨。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