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课】日本著名吉他手片岡知志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3日 浏览次数:

 

片岡知志先生

片岡知志先生对学生进行指导

片岡知志先生与学生互动

大师课现场

大师课现场

合影

4月2日中午,日本爵士吉他专家、作曲家片岡知志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现场,片岡知志先生详细讲解了“即兴演奏”“和弦音阶”等问题,并通过与学生互动和边示范边讲解的方式,分享了他在音乐创作、乐器练习及演奏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分析了在即兴solo时如何弹出自己的风格。片岡知志先生表示:“音乐并不是简单的音符重复,而是日常勤奋练习,且根据自己所学增添色彩,让音乐更具有艺术性。”最后,片岡知志先生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了专业方面的详细指导,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片冈知志(Satoshi Kataoka),吉他手、作曲家和编曲家。他在纽约市立学院专攻爵士表演,并师承世界知名音乐家John Patituci, Mike Holober, Scott Reeves等人。曾与知名爵士乐手John McNeil、Joe Martin、Jochen Rueckert等合作,2015年发行首张创作专辑「Fall Into the Place」,由美国音乐品牌Surca与日本音乐品牌Apollo Sounds发行。这张专辑与 Adam Kolker、Pablo Menares、and Allan Mednard共同演奏。片冈知志活跃于纽约爵士圈,曾在 Iridium, Smalls, Fatcat, ShapeShifter Lab 等重要场地表演。表演类型包括他自己的爵士三重奏、四重奏、五重奏与其他爵士乐团。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