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受邀到伯克利授课的华人声乐导师、《中国新歌声》《梦想的声音》等选秀节目声乐指导叶自强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首位受邀到伯克利授课的华人声乐导师、《中国新歌声》《梦想的声音》等选秀节目声乐指导叶自强

叶自强讲课中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莉萍为叶自强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

讲座现场

 

近日,首位受邀到伯克利授课的华人声乐导师、《中国新歌声》《梦想的声音》等选秀节目声乐指导叶自强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以“CTS全音演唱技术”为主题的精彩大师课。

整场讲座,叶自强分享了自己关于“如何提升音高”“如何让自己的声音更有特点” “如何正确的扩大音量” “如何拥有更质感的高音”等等一系列的困扰歌手们的问题的见解,进行示范演唱,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叶自强,叶自强音乐工作室创始人,殿堂级音乐家,中国内地最顶尖最具特色的职业声乐指导,曾获得法国巴黎高师高级演唱家文凭、法国杜埃国立音乐学院声乐演唱硕士、武汉大学工商管理学士。曾任浙江卫视大型音乐真人秀《中国好声音》及第一季《中国新歌声》声乐指导,现任浙江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竞技真人秀《梦想的声音》声乐指导。中国音乐行业内最资深的声乐指导、伯克利大师课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音乐导师。

叶子强自创的CTS(Complete technique singing),是他研究了15年声乐,自行创造出的更适合中国人自己的新唱法体系,并且在这个体系下,教导出的歌手更是遍布中国各大卫视节目。关于同学们特别关心的“演唱流行歌曲,如何做到咬字清晰”这一问题,叶自强以林俊杰的《她说》中的“他静悄悄的来过”一句为例,谈到:“我们需要把元音和辅音的咬字拆分掉,在适时的时候,你把元音连接起来以后,然后再加上前面的唇齿,而不要切断你的元音,这样处理会比较好。”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