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教师黄振兴公开课:发现自己的声音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教师黄振兴公开课

黄振兴老师讲授声门的动态变化

黄振兴老师指导学生演唱

公开课现场
 
 
11月23日14时,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教师、美国国家音乐教育中心教师黄振兴主讲的公开课“发现自己的声音”在J412教室精彩举行。
 
课堂上,黄振兴老师先就声门打开、声门紧闭和良好闭合三种声门的动态变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讲解。在梳理了理论知识后,黄振兴老师带着同学们进行发声和换气练习,并邀两名同学分别上台演唱《慢慢喜欢你》和《空心》,有针对性地就实际演唱问题进行说明讲解。针对同学们 “感觉自己就是不会唱歌”的疑惑,黄振兴老师这样说道:“我们在了解了声音怎么操作后,会发现天分和与生俱来的东西,其实在我们演唱中占很小的比例,只有通过认真的思考和细节的观察,我们才能真正解决唱好歌的问题。”
 
针对很多同学很努力地学唱歌但仍唱不好歌这一现象,黄老师说道:“如果你还没搞懂演唱,就开始努力,很可能会让自己越唱越没有自信。”他强调,只有真正理解了换声区的使用,才能在自然声区以外合理地转换至高音区,这样在使用高声区时,才能逐渐降低喉部的使用力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黄振兴,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爵士演唱系声乐教师、美国国家音乐教育中心教师,师从于国内多名声乐教授,经历了6年系统美声学习和6年流行演唱学习与研究,曾组建乐队担任歌手与主音吉他手。空余期间,黄振兴老师一直与各地流行歌手进行演唱交流与实践,吸取流行演唱方法与把握歌曲风格的经验;曾多次跟随中国歌舞团、广州军区战士文工团参加演出,并出色完成了演出任务。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