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I音乐学院专家团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美国当代电吉他专家Nathan Rich、贝斯表演艺术家Maurice Verloop、爵士鼓教育家Devin Kelly、爵士钢琴演奏家Joe Bagg组成的美国MI音乐学院专家团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大师课。

美国当代电吉他专家Nathan Rich吉他大师课

美国当代电吉他专家Nathan Rich吉他大师课

美国当代电吉他专家Nathan Rich吉他大师课

Nathan Rich首先分享了他在音乐创作、乐器练习及演奏方面的经历及心得,后就音乐三要素中的节奏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以演示教学法举例演绎了节奏的长短、强弱、对比及变化。Nathan Rich不但邀请同学上台演奏,还给予了他们专业方面的详细指导,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Nathan Rich,毕业于Musicians Institute(MI)的吉他演奏专业,高超的演奏水准让他在毕业后直接留校任教,现为MI的吉他教师。Nathan在多支不同风格的原创乐队中任职吉他手,风格包括 funk, country, 重金属,硬摇滚。2014,他加入硬摇滚乐队Coat Check Girl,并在洛杉矶众多的知名演出现场进行表演,包括Viper Room, Whisky A-Go-Go, 和House of Blues Sunset Strip。他的原创funk乐队,Prussia,多次代表MI进行演出,并被收录于顶级爵士杂志Downbeat2016年4月刊中。除表演外,Nathan也是一名活跃的音乐教育家,电影电视作曲家,曾参与Liquid Cinema多张录音室专辑。

贝斯表演艺术家Maurice Verloop大师课

贝斯表演艺术家Maurice Verloop大师课

贝斯表演艺术家Maurice Verloop大师课

Maurice Verloop用边示范边讲解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讲解了贝斯在练习和演奏时的要点,有系统有条理地分享了明辨自身特长、提高专业水平以及练习听力和表达自我等多方面知识重点,还通过尝试不同的调节方式、弹奏方式、拨弦位置来分析如何构建自己的风格。他说:“任何的凭空而来的创意都是可以实践的。”

Maurice Verloop,拥有Musicians Institute (MI) 的优等学士学位,所演奏的乐器包括钢琴,吉他,长号。Maurice长期活跃在好莱坞及国际舞台,他所合作的音乐家包括Carl Anderson, Zakk Wylde, Alessandro Cortini, Nick Menza, Shannon Larkin 和Virgil Donati。同时,Maurice代言的品牌包括Sadowsky Guitars, Ashdown Engineering, Moollon Guitars, D’Addario 和 Colossal Cables。2013年4月,Maurice被任命为MI贝斯系的主任。此前,他曾于2003和2009获得年度最佳教师奖。他参与研发了2014年至今的MI贝斯表演专业的教学体系以及部分选修课程。

爵士鼓教育家Devin Kelly大师课

爵士鼓教育家Devin Kelly大师课

Devin Kelly首先了解了在座学员们在学习鼓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凭借丰富的演出经验和创作经历针对“律动”和“小节”进行了详细的示范和指导。他讲到“更好地将乐队和音乐融合在一起,也是一个鼓手的责任。”而后,Devin Kelly进行了动感十足的现场演奏,以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其所讲内容。

Devin Kelly,现任教于Musicians Institute(MI)爵士鼓系。他还是Cinesamples & Sonicsmiths工作室的职业打击乐演奏家。该工作室的作品被用于很多主流的电视媒体,电影和视频游戏,包括英雄联盟&传奇联盟游戏系列。作为一位现场表演艺术家,Kelly曾与很多著名音乐家同台合作演出,包括Clark Terry, Bob Brookmeyer, Barry Harris, Gary Foster, Bob Sheppard, Bill Cunliffe, Bobby Militello, Peter Bernstein, Larry Koonse, Mark Soskin, Stacy Rowles, Sam Most, John Campbell, Julie Kelly & Judy Wexler等等。同时,Kelly也作为百老汇交响乐队的成员频繁进行国际巡演。作为一名成功的教育家,Kelly的很多学生也频繁出现在如NBC,ABC,FOX 和 CBS等电视台,也长期与索尼影业,Focus Features, Sidney Kimmel Entertainment等电影公司合作。

爵士钢琴演奏家Joe Bagg大师课

爵士钢琴演奏家Joe Bagg大师课

Joe Bagg围绕练习技巧和如何伴奏等问题,讲解了怎样让爵士钢琴的独奏更加丰富好听,并就如何更好的掌握节奏及强化手的灵活性进行了指导。而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Joe Bagg一一详细解答,又应大家要求演奏了经典曲目选段,本次大师课在悠扬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

Joe Bagg,师从顶级爵士钢琴演奏家Kenny Barron。在来到洛杉矶发展爵士乐后,Joe开始演奏Hammond B-3,并因此多次登上Downbeat杂志的Critics and Readers Polls。近期,他的表演被收录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所导演的电影胡佛(2011)和泽西男孩(2014)中。从来到洛杉矶起,Joe已经与众多一线爵士演奏家展开了合作,包括Bobby Hutcherson, Bill Holman, Billy Higgins, actor Jeff Goldblum, Anthony Wilson, Charles McPherson, Marvin “Smitty” Smith, Jack Sheldon, Larry Coryell, Alphonse Mouzon, Madeleine Peyroux, Pete Christlieb, Alan Ferber, Bruce Forman, Larry Koonse, Jon Gordon, Arthur Blythe, Gerry Gibbs, Eric Alexander, Ralph Moore, Brian Lynch 等。

2018年6月16日,美国MI音乐研修学院与北音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共同一致决定——成立 北音-MI音乐学院,针对中国地区的学生,实行2+2的教育合作模式!这意味着,这两所中美最深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学院,一致决定在中国合作成立北音-MI音乐学院,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现代音乐人才!此次Scott Henderson携MI音乐学院众多专家教授来访北音,除各专业大师课外,还举行了音乐会演出交流、北音-MI音乐学院以及MI音乐学院招生面试等系列活动。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