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国际音乐训练营】美国UNC爵士系系主任 Dana Landry教授:爵士钢琴伴奏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美国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Dana Landry教授讲座现场

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Dana Landry教授

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Dana Landry教授与同学们一起训练节奏

 

 

8月2日15:15至16:45,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简称“UNC”)音乐学院爵士乐系主任Dana Landry教授在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上带来一场关于“爵士钢琴伴奏”的讲座。
 
Dana Landry教授从伴奏中最基础的节奏讲起,谈到节奏的重音、重音位置、音的时长、连奏和lay back之间的结合应用,他强调要注意正拍反派、正反结合、长短结合、伴奏要有旋律这些核心点,伴奏的时候要把伴奏的和弦长短以及最高声部的旋律线这些方面结合好。课堂上,Dana Landry教授特别为大家示范讲解了弹奏伴奏和弦进行时的踏板使用方法。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系主任 Dana Landry教授
 
Dana Landry教授,现任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系系主任、北科大爵士大乐队1队以及北科罗拉多之声爵士合唱团指挥。同时,Landry教授兼任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节的艺术总监及北科大爵士出版社社长。在Landry教授的领导下,北科大爵士大乐队1队在过去的5年里获得了4次Down Beat学生音乐奖,2次”全美最佳学生爵士大乐队”奖。此外,他还是科罗拉多爵士乐团的联合团长,在与Gary Burton合作的第一张专辑 获得了格莱美提名奖。
 
北科罗拉多大学成立于1889年,其音乐学院在全国拥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其中又以爵士乐专业(Jazz Studies Program)和音乐教育专业(Music Education)最为闻名。
 
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专业被评进“全美专业单项排名”最佳前5位,在近30年里,北科罗拉多大学的爵士专业学生曾获得了超过一百项由美国核心刊物《Down Beat》所设立的奖项,其中包括最佳爵士小乐队,最佳乐器独奏,最佳爵士乐作曲/编曲,最佳爵士歌手等等。其所属的爵士大乐队,在国际爵士音乐界里也获得了很高的评价,2013年,曾被美国核心音乐刊物《Down Beat》评为“全美最佳大学生爵士乐队”。
作者:图/卞世超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