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国际音乐训练营】著名funk鼓大师Dennis Chambers做客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Dennis Chambers

Dennis Chambers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7月31日,著名jazz-fusion、funk 鼓大师Dennis Chambers做客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大师讲堂,在黑匣子小剧场为训练营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大师课。

讲座现场,Dennis Chambers详细介绍了自己学鼓的经历,以及在漫长的学鼓历程中自己所积累的经验,并结合每段经历,做了多段爵士鼓solo演奏。Dennis Chambers说道:“我们练习所有东西都是从慢开始练习,在演奏过程中,作为鼓手的现场感觉很重要。这个感觉是配合乐队做好演出的感觉,当寻找到这个感觉后,再进行快节奏的击打,逐步找到律动感。”

Dennis Chambers,著名jazz-fusion(融合爵士)、 funk 鼓大师,以能演奏深度的律动而知名全球,他精湛的的鼓技和艺术造诣深深的影响着几代鼓手。Dennis在本次夏令营除了讲授小组课、大师课。他还代替Dave Weckl与Funk Fusion乐队The Electric Nomads一起合作在训练营的舞台为大家进行了精彩演奏。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由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全新升级而来,为期五天,旨在让学员去体验音乐、演奏音乐并最终能去享受和爱上音乐。在训练营之鼓专业课程单元,除了大师课、基础课、爵士音乐节(需单独购票)等活动,还开设有丰富的合奏课,包括合奏基础课、大乐队合奏(考选)、小乐队合奏及管乐合奏等等。学员们得到了众多机会与其他乐队成员合奏和体验音乐、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参与合奏的学员们还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舞台上一展风采。而大师小组课也是本次训练营的另一大特色课程,Dennis Chambers、John Riley、Joel Taylor等难得一见的鼓大师在训练营期间还开设了5人小组课。丰富的课程类型,满足了学员们的多元需求。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