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国际音乐训练营】世界著名爵士演唱家Boca与MI音乐学院爵士演唱专业专家Charlie Sputnik的爵士演唱课程内容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浏览次数:
 
著名爵士演唱家Boca
 
 
美国MI音乐学院爵士演唱专业专家Charlie Sputnik
 
 
课堂现场
 
 
7月30日-8月3日,“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精彩举行,世界著名爵士演唱家Boca和来自MI音乐学院爵士演唱专业专家Charlie Sputnik给学员们带来了的精彩的爵士演唱课程。
 
 
课堂现场
 

Boca作为一名词曲作者和歌手的才华很早之前在她的家乡多伦多就已经被大家所认识。她在爵士演唱中融入了更多强烈的情感、和Blues的感觉。她与著名爵士Fusion吉他手Frank Gambale合作发行了专辑 Soulmine,并为此展开了一系列的世界巡演。

在课堂上,Boca老师比较注重于让学员找到我们整个身体的发声点,学会合理的运用气息,让自己发出来的音都连接在一起,让声音变得更浑厚。她也会经常给学员进行一对一的指导。Boca老师鼓励学员上台演唱,不管唱什么歌都可以,在一对一的过程中,帮助学员指出他们特殊的问题。

 
课堂现场
 
Charlie Sputnik扎根于洛杉矶的Charlie Sputnik,是一位多才多艺的艺术家。他是歌手、吉他演奏家、DJ以及制作人。他在伯克利音乐学院学习爵士,并于2000年毕业。哈瓦那,卡萨布兰卡,纽约,香港、迈阿、巴黎和东京,这些城市如果能邀请到DJ Charlie Sputnik举行现场表演,那简直就是非常幸运。法裔美国人Charles Chemery曾经为最为知名的娱乐产业制作作品,如美国电影学会,20世纪福克斯和迪斯尼。他也曾与众多传奇人物同台演出,如Chaka Khan, DJ Sneak, Gnarls Barkley, Evelyne “Champagne” King 和Jurassic 5.
 
Charlie Sputnik老师告诉大家练声应该是我们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然后会告诉学员如何正确的去练习自己的发声,发声的一些技巧,比如说练习颤音,练习滑音,在私下练习时可以把自己的声音录下来,以便于更好的发现自己的问题。Charlie Sputnik比较侧重于教授学生一些即兴爵士的演唱技巧,比如说如何用布鲁斯音阶融会贯通到一首歌的即兴里面。他会主动告诉学员一些关于音乐产业方面的知识,也会给学员非常详细的介绍美国整个爵士乐演唱的音乐史,然后帮助学员就更好的去演唱即兴部分。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