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国际音乐训练营】美国顶级贝斯演奏家Erik Applegate解密UNC贝斯系统课程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3日 浏览次数:

8月1日,美国顶级的贝斯演奏家Erik Applegate在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之贝斯课程单元中与大家分享了“UNC贝斯系统课程”。

在短暂的介绍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后,大师课正式拉开序幕。Erik Applegate老师首先了解了在座学员们在学习贝斯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而后用边示范边讲解的方式,循序渐进地讲解了贝斯在练习和演奏时的要点。Erik Applegate用其所在的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的教育体系,有系统有条理地分享了明辨自身特长、提高专业水平以及练习听力和表达自我等多方面知识重点。Erik Applegate老师说:“贝斯手像个魔术师,与任何乐器都可以亲密无间的配合。”

Erik Applegate,被知名爵士网站Jazz Review高度评价为“一位顶级的贝斯演奏家”,曾经与Bob Mintzer Big Band、Nnenna Freelon等知名乐队合作。他的声音被收录在Dana Landry教授的格莱美提名专辑、Don Aliquo、Ken,Harry Watter’s Brothers 3的专辑中,这3张专辑均跻身Jazz Week U.S,前30打榜专辑。Applegate先生现任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爵士节出品人,他曾任教于Middle Tennessee州立大学,澳洲Adelaide大学以及Western Kentucky大学。

“CMA国际音乐训练营”暨北京爵士音乐节由北京现代国际鼓手节全新升级而来,旨在让学员去体验音乐、演奏音乐并最终能去享受和爱上音乐。在训练营之贝斯专业课程单元,除了大师课、基础课、爵士音乐节(需单独购票)等活动,还开设有丰富的合奏课,包括合奏基础课、大乐队合奏(考选)、小乐队合奏及管乐合奏等等。学员们将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乐队成员合奏和体验音乐、并得到国内外专家的指导;参与合奏的学员们还将有机会在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的舞台上一展风采。Erik Applegate、Chris Minh Doky、Alex Evans、盛志等国内外顶尖贝斯手及演奏家为学员们带来了五天高密度专业课程。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