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外籍教师Jeff Gilman公开课:如何构建一段自己风格的贝斯旋律线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Jeff Gilman老师公开课

Jeff Gilman老师示范

公开课现场

近日,由美国专业贝斯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学贝司专业教师Jeff Gilman主讲的公开课“如何构建一段自己风格的贝斯旋律线”在J501教室精彩举行。
 
贝司旋律线是什么?贝司的编曲一般来说都是以单音为主,而不像吉他手常常要同时处理2个以上的音,而贝司弹奏的一个一个的单音,就像是点一样,许许多多的点连结起来就像是一条线,所以我们称之为贝司旋律线,而当你听音乐时,贝司旋律线就像是音乐的骨架般支撑起整个音乐。
 
现场,Jeff Gilman老师用节奏(Rhythm)和和声(Harmony)二个方向来讲解贝斯旋律线,并通过边示范边讲解,分析了如何构建自己的风格。Jeff Gilman老师说:“要通过尝试不同的调节方式、弹奏方式、拨弦位置来识别最适合自己的风格。学习贝斯不仅学的是贝斯本身,更要通过学习贝斯来加强对音乐的更好的理解。”
 
Jeff Gilman,美国专业贝斯手、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学贝斯专业教师。曾与许多知名音乐人一起工作,如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乐队中的Chad Smith;Missing Persons乐队中的Jimmy Buffet和Dale Bozzio等。Jeff也和Two Ton Shoe乐队成员一起创作、写歌、弹贝斯。Two Ton Shoe是来自波士顿的知名灵魂音乐/摇滚音乐乐队。Jeff曾在韩国、中国、加勒比、美国和加拿大等地进行过不同形式的表演。
作者:图/谢天星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