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合奏系教授Lawrence Watso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20日 浏览次数:

教授Lawrence Watson

Lawrence Watson教授助手Desmond L.Scaife Jr.

近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合奏系教授Lawrence Watson携助手Desmond L.Scaife Jr.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401教室为流行演唱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追求简约的复杂》的精彩大师讲座。

Lawrence Watson教授示范教学

Lawrence Watson教授与北音教师互动

大师课现场

现场,Lawrence Watson教授以边示范边解答同学提问的互动形式,分别阐述了节奏的要素和节拍所需的专业知识。他提到:“在音乐中,节奏与节拍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节奏存在于节拍之中,节拍也离不开节奏,两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音乐的骨架,来支撑起音乐的律动。”Lawrence Watson还分解了音乐结构、表达情绪等方面要注意的要点,他用诙谐的语言阐述了声乐多种形式的特点。Lawrence Watson教授还表示:“我们之所以热爱音乐,是因为能够在音乐中宣泄情感找到共鸣,而一段美好的音乐是离不开节奏、节拍、速度、力度之间的紧密配合。”

合影

Lawrence Watson,现任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合奏系教授、声乐教授、HEM国际音乐教育中心校长、SOS国际音乐制作与发行公司董事长、曾任哈佛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等职务;曾在2012年获得波士顿NAACP荣誉奖章;2001年获阿尔文汤普森民权奖;2000年获得哈佛法学院荣誉奖章;2000年获得The Unity First Common Ground Award艺术,教育和社会行动主义杰出领导奖章;2000年获奥斯威戈州立大学第25届团体奖在高等教育和音乐方面的职业成就奖;2000年任Landmark Center开幕式主唱;还曾在纪念三位大法官、纳尔 逊·曼德拉总统以及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大主教德斯蒙德·图图、哈里·贝拉方特、贝里·戈迪先生合巴拉克·奥巴马总统的数次活动中作为独唱者进行表演。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