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教师“灵魂歌者”马姝宇公开课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马姝宇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近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唱作系专业教师——“灵魂歌者”马姝宇,在教学楼J412带来了一场主题关于“灵魂乐的发展与演唱特点”的精彩公开课。

现场,马姝宇老师就“何为灵魂音乐”“ 灵魂音乐的主要特征” “ 灵魂音乐的发展历程” 以及“ 灵魂音乐的演唱特点”等问题做了一一的讲解。马姝宇老师罗列了诸如:方大同、James Brown、Aretha Franklin、Mariah Carey等灵魂乐的代表人物,并在欣赏每位代表作一小段旋律后,进行分析讲解,她说道:“我们在不同的灵魂乐代表人物的作品中,听到了歌剧、节奏布鲁斯、海豚音等演唱形式,现在我们可能还无法熟练自如地使用到我们的唱作中,但是只要我们勤听多练,一定会在不知不觉中,将这些运用到我们的灵魂乐中。”马姝宇老师还特别强调道:“灵魂乐独唱与伴唱之间的交流对唱、特别紧绷的发声,是其主要特色。当然,紧扣节奏、拍掌、即兴形体动作,也是其重要特征。”

马姝宇,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喝学院唱作系讲师, 2004年获第七届上海亚洲音乐节中国新人歌手大赛优秀新人奖,2006年CCTV中央电视台《梦想中国》东北赛区十四强,2007年以专业第一名成绩考入沈阳音乐学院流行音乐系师从孙铁军教授,2010年获第十四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赛辽宁赛区流行唱法三等奖,2012年于沈阳音乐学院攻读流行声乐演唱硕士研究 生师从于杨维忠教授并于2014年获得流行声乐演唱硕士学位, 2012年获第四节华人艺术节“中国声乐国际大赛”高等院校艺术专业组通俗唱法金奖,2014年举办硕士学位个人音乐会,2016年师从Royal We Ish College Of Music and Drama (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戏剧学院)英国杰出音乐家Tina May女士,2017-2018受辽宁管乐交响乐团之邀参与“归来JAZZ TIME”巡演。

作者:文/王金明 图/卞世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