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霸“魔幻编曲”大师黄雨勋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黄雨勋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同学提问

合影

 

近日,音乐霸“魔幻编曲”大师黄雨勋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黑匣子小剧场带来了一场主题关于音乐编曲的精彩大师课。

现场,黄雨勋老师在简要地介绍了自己进入音乐圈的过程之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音乐编曲过程的感悟和经验,并带领同学们一同品鉴了自己所创作的音乐作品。黄雨勋老师告诉同学们,编曲之前要先确定这首歌曲的风格是钢琴风格、木吉他风格还是其它,随后黄雨勋老师用他习惯的钢琴风格,从歌曲设定速度,到分轨道设置,再到操作台各个参数设置,通过电脑逐步演示了编曲全过程。

黄雨勋老师还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小诀窍:“当我们脑中有一首原创曲的雏形时,先进行粗剪,再进行编曲,这样我们会比较容易了解旋律,也便于我们接下来的细化工作进行。”对于一些有实习经验的同学们,黄雨勋老师给予了一个很好的建议:“当我们最终确定需要和某一个歌手合作时,我们的编曲要根据他们的音色进行改变,调整到适合他们音色的旋律。”黄雨勋老师的倾囊相授,让现场同学们收获颇丰。

黄雨勋,编曲、歌手、和声、乐手、制作人,擅长编曲、和声及和声编写、电影配乐及乐器,曾获得内地最权威音乐奖“中歌榜”年度最佳编曲等奖项,也创办了自己的音乐工作室,专门从事相关工作,为自己的音乐理想而奋斗,还曾参与汶川大地震公益歌曲录制,以自己的音乐才华展现自己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合作过的艺人有周杰伦、蔡依林、张韶涵等,代表作有《逛夜市》、《幸福透着光》、《心里有数》等。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