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钢琴外教裴世珍公开课:爵士摇摆时代钢琴伴奏方式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1日 浏览次数:

裴世珍

裴世珍讲授“爵士摇摆时代钢琴伴奏方式”

公开课现场

近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钢琴外教裴世珍主讲的公开课“爵士摇摆时代钢琴伴奏方式”在J501教室精彩举行。

现场,裴世珍老师详细讲解了“摇摆时代音乐的表现形式”“钢琴在爵士演奏中的作用”“ 钢琴手如何在伴奏队伍中脱颖而出”等问题,并通过边试音频边讲解的方式进行教学。

裴世珍反复强调了 “前奏”的重要性:“一般来讲,在大乐队中,钢琴手是一个伴奏的担当,国际知名钢琴手大都会把重点放在前奏演奏上,当前奏落下,其他乐器乐手再来接手弹奏。钢琴弹奏往往选用和弦,但和弦往往会被其他管弦乐抢了风头,那这个时候前奏的作用就凸显出来,我喜欢选择单音来表现前奏,这样更吸引听众。当然,我们可以选择在后面的间奏时,适当插入钢琴和弦,配合全曲的展现。”

裴世珍,爵士钢琴家,作曲家以及编曲家,韩国同德女子大学爵士表演学士学位,纽约皇后大学爵士表演硕士学位, 美国学成回国后在韩国首尔和大邱里的几所大学开始授课。与此同时,她经常在韩国各地最著名的音乐俱乐部和音乐厅演出,另外还参加广播电台、音乐节以及参与很多录音棚的录音工作。除了爵士乐之外,她还参与很多别的音乐风格。她是韩国很有名的拉丁乐队“Pinar Del Rio”的成员,她也曾经也跟许多韩国爵士-流行明星有过合作。裴世珍已经在世界各地演出过,包括美国,韩国,中国和日本等。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