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刘玉蕾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刘玉蕾

学生代表朗读稿件

学生代表朗读稿件

同学提问

大师课现场

合影

 

近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主持人刘玉蕾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第一会议室为播音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讲座。

现场,刘玉蕾老师分别从“新闻采访”“时政稿件播读”两个方面,分享了诸多自身工作经验,以此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主持人应具备的素质。讲座过程中,刘玉蕾老师着重与同学们互动交流,根据几位学生代表朗读播音稿的现实状况,针对性提出合理化建议。而后,她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细心解答,经过她的提点和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

刘玉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广网主持人,目前担任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全国新闻联播》及《新闻晚高峰》节目的播音主持工作,曾和赵忠祥共同担任首届“夏青杯”朗诵大赛颁奖晚会主持人,主持过中央台一系列大型报道:从2004年《直通雅典》到2008年《梦圆北京》再到《申冬奥成功》,从2003年《海湾零距离》到2008年《爱心守望,风雪同行》再到 《汶川紧急救援》; 从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潮涌香江》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万里长歌》;从祖国西部边陲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大会”到“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走进泉州”。

刘玉蕾老师还曾主持了“新中国体育广播50周年颁奖典礼”、中国之声2008奥运大直播季启动仪式、中央台第二届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颁奖晚会“声震八方”等系列活动,特别主持了“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直播”,连续多年主持中国之声春运期间的品牌栏目《温暖回家路》等。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