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实力流行歌手Dessa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

美国实力流行歌手Dessa

歌手Aby Wolf

歌手及歌曲作者Matthew Santos

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莉萍为Dessa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Dessa与北音华语流行演唱系主任衣江风合影

 

近日,美国实力流行歌手Dessa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黑匣子为流行演唱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如何将嘻哈说唱融合到现代流行歌曲中》的精彩讲座,北音流行演唱学院副院长陈莉萍为其授予了荣誉证书。据悉,北音是Dessa中国首场音乐会的第一站。

现场,Dessa演唱数首原创歌曲,并分享了创作心得:“我的很多作品都来源于生活,代表了一个故事,比如《室内自行车赛场》这首歌,就是根据我的一段感情故事创作的。我们是否有权利来选择自己爱的人或事物?抑或他们会自动到来?这些问题如同赛道似的一圈又圈,貌似永远结束不了。”Dessa用生活中的点滴进行创作,写了一首又一首歌曲。除了创作歌曲,Dessa也分享了舞台表演经验:“我觉得一个歌手在舞台上的演唱固然重要,但丰富的肢体语言和与乐队团员之间的配合也很重要,这些都可以为你的舞台表演加分,我们应该重视。”整场讲座,Dessa虽言语不多,但她用一首首歌曲的真诚演唱和同学们之间的舞台互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Dessa,作为一位在说唱、写作和公众演讲等领域全面发展的艺术家,曾多次在嘻哈说唱音乐节表演,也参加过百人合唱团的演出,同时还为乐团谱写过经典乐曲。她作为一名独立音乐人和来自明尼苏达州Doomtree组合的一员,曾经在北美洲、欧洲、澳洲和南美洲举办过巡回演出。作为一名作家,她曾为全美多种报刊杂志和电台节目写稿,并出版了一本诗歌集和一本散文集。目前,Dessa正致力于完善她的另一部作品,这部作品将于2018年出版。同时,作为一名富有创造力的企业家,她曾多次在教育机构和慈善组织中发表演讲,在过去的十余年里,她专注于把Doomtree Collective发展成一个传播音乐能量和开展策划活动的创作团体。同时,她也把她的艺术天赋扩展到了其他商业领域,比如和化妆品公司合作,发明制造口红;与当地的冰淇淋生厂商合作,创制独特口味。 Dessa也在各高校和会议上发表过内容丰富的演讲,从艺术和故事创作,到医疗保健创新和交流。作为客座演讲人,她可以提供形式多样的演讲——单人讲座,多个课堂访问,专业课程讲解和音乐表演等。演讲的内容包括: 创意写作;表演艺术;市场和企业营销;哲学(伦理道德和论证);女权主义言论和女性研究。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