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Will Vinso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4日 浏览次数:

Will Vinson现场演奏

学生提问

大师课现场

合影

4月23日上午,英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Will Vinso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5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即兴演奏》的精彩讲座。

现场,Will Vinson大师围绕节奏和呼吸等问题,讲解了如何练习可以令萨克斯独奏更加丰富好听,并就如何更好的在有限的音区里练习指法和吐音进行了指导,Will Vinson大师表示:“萨克斯的即兴演奏,我更看重音阶的掌握,音阶要练的快而稳,快就是速度要快,多练习打音,稳就是平均、匀速、干净。”而后的互动环节,Will Vinson大师针对每一个同学的提问都进行详细的解答,令大家受益良多。

Will Vinson,英国萨克斯演奏家、作曲家,经常与Gonzalo Rubalcaba、Kurt Rosenwinkel、Ari Hoenig、Marcus Gilmore、Chris Potter、Kurt Elling、Lage Lund、Aaron Parks等艺术家们一起演奏。2012年,Will Vinson与贝斯手Orlando le Fleming及吉他手Lage Lund一起发行了备受好评的专辑OWL Trio,英国《卫报》的John Fordham描述其为“精湛的独奏中有着坚实的声音,从而带出悦耳的高音”,这中间蕴含“充满可控风暴的能量”,伦敦《Time Out》称其为“一个带有致命吸引力的写作及独奏,一个令人激动的年轻萨克斯演奏者”。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