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课】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教师周茜公开课:打造你的辨识度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周茜

同学现场演唱,周茜老师指导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周茜老师与同学合影

4月18日,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专业教师周茜主讲的公开课《打造你的辨识度》在教学楼412教室精彩举行。

“辨识度”是一个综合的概念,而拥有好的辨识度就仿佛有了声音的名片,让听众未见其人先识其声,真正做到先声夺人。想要拥有优质的辨识度,不仅需要歌手特色的发音习惯,更需要唱功、唱腔、音乐素养\文化底蕴、人生阅历等来支撑。现场,周茜老师详细讲解了 “放松的力量”“对抗的力量”“后下定律和旋转定律”等内容,以及如何通过这些来打造属于自己的辨识度。周茜老师边让同学进行现场演唱,边指导和讲解。周茜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小经验:“在放松的状态下,声带和气息的感觉是最好的,能形成一个平衡。所以在我们唱歌前,可以依次开阔口腔,放松下巴,放松舌根,调整到最合适自己的音色,再来演唱。”

周茜,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唱作系专业教师,安徽省青联委员,中国大众音乐协会会员;16岁师从于安徽省声乐权威申非伊教授学习声乐,19岁考取中国音乐学院明星班,学习通俗唱法,师从于沈石松教授,后成为东方歌舞团的声乐演员;曾签约新加坡“凡它希”唱片公司担任歌手,有多次出国演出季录音的经历;曾为央视10集风光片《澜沧江》录制主题歌;2008年参加奥运村的开村典礼并为各国运动员演唱英文歌曲;2011年编导的《春夏秋冬》套曲被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选为元旦晚会开场曲,并获得极大好评。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