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尚盛典教父”山奇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山奇做客北音大讲堂

流行演唱学院姜红莲院长为山奇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近日,“中国时尚盛典教父”——著名音乐人山奇做客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大师讲堂,在黑匣子剧场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从梦想与现实究竟有多远”的精彩大师课。

  山奇,江苏无锡籍人,著名音乐人、策划人、制作人、导演,曾任CCTV《艺术人生》《星光大道》策划人、CETV《艺术争鸣》主持人,曾先后策划、制作了CHANNEL[V]《非常中国》、《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凤凰卫视《音乐无限》、MTV《天籁村》和《光荣榜》等节目,导演和策划了第一届到第六届(1999-2004)CCTV-MTV音乐盛典、2002MTV--莱卡风尚大典和2003巨星旋风超级盛典,参与了第一届到第三届(2002-2004)MTV亚洲大奖在新加坡的颁奖典礼,导演了1999-2004MTV歌手大赛、MTV主持人大赛、MTV校园新空气歌手大赛,曾担任“网络·娱乐·英雄会”TOM在线荣耀盛典总导演和“感动·母亲——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颁奖典礼总导演……培养了中国第一位时尚女主持李霞以及个性化主持人张峥、吴瓒、王翰涛等……

  山奇先生辉煌的人生履历令现场观众震惊不已,山奇本人对此却是十分的淡泊,他说:“以上的这些,只是我的工作,并不代表什么。我觉得人生除了工作,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比如,梦想。”在简单的开场白之后,山奇先生将他与北音的渊源娓娓道来:“我与北音结缘很久了,记得最初接触北音96年学校成立时,我来担任嘉宾;97年学校汇报演出时,我到现场去报道采访,99年我看了流行演唱演出。”随后,山奇先生分享了自己从江苏无锡到北京的追梦历程,他认为真正的成功是人性塑造和自我价值的实现。现场,他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三句话送给同学们共勉:“第一句话:一个不能适合社会的人是不能生存的!第二句话:但凡我们能想到的,都能实现。第三句话:要仰望星空不失去梦想,同时要脚踏实地!”他建议同学们多读书,活到老学到老,并激励大家:“我特别看好你们,年轻就是优势,可以画出最美的图画,创造出最好的事业!”

  最后,山奇先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他灌注十年心血制作而成的发烧音乐大碟《意▪江南》。

作者:图/卞世超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