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安东尼和安东尼奥公开课:即兴探索演奏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Anthony Vanacore(安东尼)授课中

Antonio Fusco(安东尼奥)授课中

公开课现场

公开课现场

 

  9月19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外籍教师安东尼和安东尼奥在教学楼501为北音学生带来题为“即兴探索演奏”的精彩公开课。

  【课堂知识点大集合】

  即兴探索演奏的所有东西,都来自1到8音阶,练习并夯实好这个基础,节奏才能打准。

  处理即兴探索演奏的方式有四种:

  1.换乐器:把架子鼓中的鼓和叉片,分开击打,处理音乐。

  2.通过改变手法力度、音阶强弱等,探索出新的乐章。

  3.所有音质都来自架子:要认识架子中的各个结构,才能敲打出不同的音质。

  4.空间感:比如打四连音的基本结构,心里有这个基本的音乐节奏,但手上要打出不同于基本节奏的、有变化的音符。

  Anthony Vanacore(安东尼),2007年毕业于美国新泽西蒙特克莱尔州立大学音乐学院,获专业表演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纽约市皇后大学并获得爵士乐表演专业硕士学位;他主要演奏的乐器分别是架子鼓、打击乐器以及钢琴。安东尼曾师从多名爵士鼓大师,包括著名爵士音乐家Miles Davis的鼓手Billy Hart,和钢琴大师Herbie Hancock的鼓手Gene Jackson,并在美国当地及世界各大舞台上都有着丰富的表演经验。他曾是曼哈顿交响乐团打击乐成员,现在的他,一直在为自己的音乐梦想拼搏,不仅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同时希望能培养出更多的音乐人才,以架起中美两国间音乐文化的友谊桥梁。

  Antonio Fusco(安东尼奥),主讲爵士鼓专业、合奏、爵士鼓主修大课,是当今欧洲爵士音乐圈最知名的原创鼓手之一,CANOPUS爵士鼓代言人。长久以来,Antonio一直关注爵士乐的新趋势并为爵士乐的突破与进步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著有鼓教材 《LA COORDINAZIONE (The Coordination) 》,并受邀接受过多家国际权威媒体的专访,包括《Musikateneo》,《Drums 》,《Percussion》,《Senza Barcode》,《JAZZIT》等。迄今为止,Antonio与诸多国际爵士乐坛的顶级音乐人有过合作,其中包括Tim Berne, Paolo Fresu,Tino Tracanna,Paolino Dalla Porta,Francesco Bearzatti Tinissima 4et.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