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成员分享乐队经验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成员演奏精彩瞬间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成员演奏精彩瞬间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成员演奏精彩瞬间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成员演奏精彩瞬间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演奏精彩瞬间

学生上台演奏

学生上台演奏

乐队成员现场指导学生

现场学生

合影

 

  近日,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在场的北音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爵士乐大师课。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曾获得过各种奖项和国际上知名爵士音乐家的称赞。除了主持年度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大平原爵士音乐节,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还经常参加美国知名的爵士音乐节和内布拉斯加州和地区会议。此乐队还经常被选中在节庆日和会议中表演,包括北德克萨斯大学爵士音乐节,圣母大学爵士音乐节,中西部爵士教育国际协会会议,中北部美国音乐教育协会会议。2010年11月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访问了日本和中国的姐妹城市和姐妹大学,在日本的静冈市和广岛市以及中国的上海,北京,杭州等地进行了演出。2012年4月乐队访问了北京和西安,在成立内布拉斯加-西安交通大学美国交流中心的开幕式上进行了多场音乐会的演出。 乐队曾两次访问欧洲,在考纳斯和克莱佩达国际爵士音乐节演出。2013年4月爵士乐队再次访问欧洲, 在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进行了演出。

  在这次的大师课上,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爵士乐队演奏了由成员们亲自创作的曲子,并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出的专业问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创作和表演经验。

【课堂小记】

  1. 请问你是怎样写曲的?

  鼓手解答:“我把自己的想法写在纸上,反复修改,最后就成为了一个作品。”

  2. 关于作曲,有没有什么经验分享?

  贝斯手解答道:“作曲就是对自己喜欢听的音乐的模仿,听的多了,就慢慢学会作曲了。”

  3.作为学生,你们如何分配练曲、学习、生活时间的?

  萨克斯解答道:“乐队每周会排练一次,其他的时间,我们自己分配。我练习时间一般是早上和晚上,两个时间段。早上就练习最基本的音节和和弦,晚上练习乐曲之类的。每天都会练习到半夜,模仿学习喜欢的萨克斯大师的演奏。着重两件事吧!一个是技巧练习,一个是扒谱。”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