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5日 浏览次数: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成员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成员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成员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成员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演奏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指导北音学子

"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成员赠送礼物给宋军光院长

合影

 

  近日,由美国北科罗拉多州立大学的四位教授组成的“全球之声”萨克斯四重奏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讲堂,在J501多功能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讲座,该乐队由安德鲁▪道吉、乔安▪埃里克松、玛特▪罗伊里克和萨缪尔▪威廉姆斯四人组成。

  讲座中,四位大师分别用边演奏边讲解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萨克斯演奏的基本知识、自己对爵士乐演奏的理解,及如何用萨克斯演奏出独特的爵士乐等。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体会这些知识,同学们带着自己的萨克斯,在大师面前进行演奏,大师们一一指点,同学们收益颇丰。

  安德鲁▪ 道吉,萨克斯演奏家,“国会萨克斯四重奏”的前上低音萨克斯成员,他以既能够诠释西方欧洲古典音乐,又可以流畅的即兴演奏爵士乐闻名于世。他的表演横跨全美、韩国及中国。道吉是美国费城交响乐团的首选合作萨克斯演奏家,他频繁的在美国阿斯彭音乐节上表演。

  乔安▪埃里克松博士,擅长多种音乐风格的表演,现任教于蒙塔纳大学爵士系,萨克斯教授。埃里克松与Fred Hess爵士大乐队录制了2张专辑,由Dazzle 唱片出版。即将完成的专辑中会包括向萨克斯黑管室内乐组合”Duo Nyans”致敬的音乐。埃里克松同时对推广新音乐也很有兴趣,近期的合作包括Charles Nichols, Simon Hutchinson, Qi Chen. 同时,他经常在北美萨克斯联盟峰会上演奏及演讲,在洛杉矶国际单簧管协会峰会表演,以及参加在奥克拉荷马大学举办的木管峰会。

  玛特▪罗伊里克,杰出的独奏演奏家、室内乐音乐家,精通古典及爵士乐,爵士音乐家,活跃于印第安纳布里斯的萨克斯演奏家、教育家。作为一名古典萨克斯演奏家,他在许多独奏比赛中胜出,他曾在两年一度的北美萨克斯联盟峰会中表演,他长期在北卡罗莱纳以及印第安纳州开音乐会。他曾和费耶特维尔交响乐团、格里利交响乐团、印第安纳大学交响乐团以及管乐团合作演出。

  萨缪尔▪威廉姆斯,一位多才且具有丰富表演及教育经验的音乐家。现在作为一名科罗拉多的自由表演家,参与涉及多种音乐风格的表演。萨缪尔还是科州博得大学帕兰朵艺术学院的教师,同时在自己的工作室授课。
 

 

作者:图/刘枫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