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音乐魅力之旅——印度音乐演奏家Moumita Mitra和Sayak Barua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

 

Sayak Barua老师

 Moumita Mitra老师

庄静老师

现场演奏

同学们认真听课

学生提问

现场

合影

 

    5月23日,印度艺术家Moumita Mitra、演奏家Sayak Barua及中央音乐学院世界音乐方向博士庄静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以“印度音乐魅力之旅”为题,在J501多功能厅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而深刻的讲座。

    讲座中,Moumita Mitra和Sayak Barua夫妻二人用边演奏边讲解的方式,与同学们分享了印度古典音乐基础知识,将东西方现代音乐与古典音乐结合,以全新的方式诠释远古的印度之音。在提问环节,Sayak Barua老师分别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印度音乐的旋律性、印度音乐特有的音律、印度音乐专业乐器等方面的专业问题。

    Moumita Mitra,声乐教师、印度音乐演奏家、印度All India电台艺术家。擅长印度传统声乐,Hindustani风格。Rabindra Bharati大学印度传统声乐硕士学位。曾在北京印度大使馆表演;曾获得印度政府颁发的Junior Research Fellowship音乐基金;曾作为客座讲师在印度Rabindra Bharati大学讲授声乐讲座。

    Sayak Barua,Sarode琴(印度传统弦乐器)演奏者、印度All India电台艺术家。印度Rabindra Bharati大学乐器演奏硕士学位。印度政府Junior Research Fellowship音乐基金获得者。2012年入选美国政府发起组织的“One Beat Fellow”世界音乐团体, 在美国各地进行独奏和与其他音乐家的合作演出。

    庄静,中央民族大学教师、中央音乐学院世界音乐方向博士,导师陈自明研究员。学习、研究塔布拉鼓10年,2006年在国内随梁昊、Azalea Birch、Pandit Keshavji学习塔布拉鼓演奏。多次赴印度,师从当地知名音乐家Ustaad Akram Khan,进行塔布拉鼓演奏的深造。2014年出版国内第一部塔布拉鼓的专著——《轮回中的韵律——北印度塔布拉鼓探微》。自2010年起,多次在印度使馆文化交流中心、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国家大剧院演出及交流合作过的乐团包括中央民族乐团、中央音乐学院民乐团、北京歌舞团等。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