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SUMRRÁ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5日 浏览次数:

鼓手LAR Legido

钢琴家Manuel Gutiérrez

贝斯手Xacobe Martínez Antelo

现场演奏

现场照

合影

  5月2日15:00,西班牙SUMRRÁ乐队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教学楼507带来了精彩的即兴爵士演奏大师课,同学们收获颇丰。

  演奏中,西班牙SUMRRÁ乐队的表演充满自信,声音饱含力量,演奏富有表现力,使技巧、歌词、音律与幽默感完美融合于一场表演之中。更让人惊喜的是,他们现场使用不锈钢盆与架子鼓合奏,演绎出让人惊叹的爵士乐章。SUMRRÁ在音乐上一直不断创新,让人崇敬,就如贝斯手Xacobe Martinez Antelo所说:“事实上我们没有固定的模式……我们的工作是不断创造,这个过程让我们乐队以及每个人的角色和音乐都在成长。”

  SUMRRÁ是一支来自西班牙加里西亚的即兴爵士三人组乐队,是当今西班牙爵士领域最激动人心的三人组之一。由钢琴家Manuel Gutiérrez,贝斯手Xacobe Martínez Antelo,鼓手LAR Legido组成这三位非凡的音乐人对彼此的音乐拥有绝对的熟稔和默契,这种音乐直觉促成他们演奏时即兴的自由创作。

  出道十六年以来,SUMRRÁ在西班牙爵士音乐的发展道路一直走得非常坚实并始终如一。除了数百场世界范围的演出之外,SUMRRÁ还发行了五张专辑,其中两张是音乐会现场版。 自2000年至今,SUMRRÁ已经参加了许多国内外音乐节的演出,比如西班牙、葡萄牙、法国、保加利亚、摩洛哥、南非、玻利维亚、墨西哥、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尼加拉瓜、韩国。凭借着原创的作曲,极具魅力且形式新颖的现场表演,乐队演出获得赞誉无数。2016年乐队的第五张专辑《Sumrrá V Journeys》发表,由纽约克莱蒙特唱片公司发行。这部值得期待的全新专辑中吸收了乐队在世界巡演中得到的各种灵感。毫无疑问,SUMRRÁ是西班牙当今爵士领域最重要的乐队之一,得到听众极大认可。

作者:文/王金明 图/宋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