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鼓王”李定楠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台湾天王级鼓手李定楠做客北音大讲堂

李定楠以演奏的方式讲解

学生积极提问

大师讲堂现场

合影

 

    9月19日,台湾天王级鼓手李定楠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J501教室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师课。

    现场,李定楠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爵士鼓表演的经验和技巧,从“节奏中的旋律、旋律中的节奏”“音色的重要性”“轻与重带来的效果”和“注入灵魂,呼吸”等方面,对鼓的演奏技术进行了传授。而后又现场演奏了动感十足的鼓乐,以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其所讲内容。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李定楠老师一一详细解答,使大家受益良多。

    李定楠,台湾原住民泰雅族的著名“鼓王”,曾经与张惠妹、萧敬腾、品冠、林俊杰、古巨基、周慧敏、陈晓东、孙楠、韩红等歌星合作过,他用天生的律动感和充满生命力的鼓声撼动了华人乐坛的舞台。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